新闻 > 重点新闻 > 游戏概念股逆势飙升 《黑金》获四银行6亿元授信

游戏概念股逆势飙升 《黑金》获四银行6亿元授信

发布时间:13-07-15 10:02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贺骏

7月11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不过,资本市场早已先知先觉,在此之前,中青宝、时代出版、北纬通信、美盛文化、天音控股等多家游戏概念股已然发起了摧城拔寨般的上攻,在大盘萎靡不振的背景下,一枝独秀屡创新高。

事实上,尽管近期以来银行“钱荒”的消息让几乎所有行业都感觉“唇亡齿寒”,但是对于网游行业而言,却丝毫未感到流动性紧张的压力,反倒有越来越多的钱可以“烧”了。

在近期上涨的很多游戏概念股中,不少上市公司主业并非游戏,仅仅是投资了几个游戏项目,便惹来股价狂飙。

据不完全统计,从今年上半年开始,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试水或转型网游,小算盘中都希望能够再造当年盛大《传奇》的辉煌。

除了上市公司纷纷向网游砸钱之外,流动性紧张的银行,在网游项目面前也是毫不吝啬。

游戏概念股逆势飙升 《黑金》获四银行6亿元授信

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召开当天,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宁波银行、中国银行等四家上市银行联合给予网游《黑金》6亿元授信,而《黑金》的联合出品方盛大游戏与苏州蜗牛公司也宣布,将投入2亿元作为该游戏的首轮市场费用。如此高的授信额度加上如此高的营销预算,再度给网游业“火上浇油”。

如果说,一些上市公司试水网游属于“玩票”的话,那么,四家上市银行联手给予一款网游项目如此高额的授信,则从另一侧面印证了网游行业、至少是《黑金》的低风险。

今年6月底,中国银行间市场出现流动性紧张,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此番,管理层维持相对从紧的货币政策以促使经济再平衡、降低银行系统长期风险的意志非常坚定。而这也意味着中国企业将进入一个借贷成本较高的新时期。

银行资金的紧张,使得多家银行在信贷方面有意放慢节奏,房地产、基建类贷款的新增量几乎为零。

在这个大背景下,是什么驱使多家上市银行对《黑金》有如此信心,授信高达6亿元来推动其市场推广?

从微观而言,盛大游戏与苏州蜗牛公司有过成功先例。

2012年,双方合作推出的首款双核网游《九阴真经》一炮打响,风靡中国以及全球市场,成为当年最成功的客户端游戏之一。也正是基于《九阴真经》的成功合作,才催生了双方在《黑金》上的第二次携手合作。

从宏观而言,尽管网络游戏第一波的爆发式增长已经结束,但是相比当下其他很多行业而言,网游是“非周期性行业”,受宏观经济影响不大,尤其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手机游戏被赋予了越来越大的想象空间。

金融机构对于授信企业的评估通常考量企业的行业竞争优势、资源和市场覆盖、经营管理模式、财务指标等。

网游公司的估值包括两方面,一是现有游戏产品线增长的可预见性与可持续性;二是新游戏的成功率和盈利潜力。

在当下国内资本市场低迷、各大银行估值接近最低纪录、金融机构对企业业务增长信心指数走低和放贷全线紧缩的气候下,《黑金》的“不差钱”,或可成为游戏概念股近期逆势飙升的一个注脚。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