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人物专访 >

专访许嵩:武侠不只是厮杀 怀念石器时代

时间:2011-10-19 来源:互联网 作者: 编辑: 我要评论

记者现场专访了许嵩,他向记者描述了一个不一样的武侠世界:“武侠并非只是血染红尘,复仇厮杀,而是最终归于平静和自然。”

【52PK 10月19日消息】近日,由《天龙八部3》主办的游戏主题音乐会登陆江城武汉,当红人气歌手、音乐才子许嵩带携新作《天龙八部之宿敌》空降现场,并且与歌迷2小时亲密互动。记者现场专访了许嵩,他向记者描述了一个不一样的武侠世界:“武侠并非只是血染红尘,复仇厮杀,而是最终归于平静和自然。”

记者专访天龙八部3代言人许嵩

记者:这次《天龙八部之宿敌》创作了多长时间,灵感如何而来?

许嵩:这首歌词曲创作方面花了半个月,后期加上制作和录音等沟通的时间,整个作品从无到有的差不多有40多天,算是比较精心的制作。关于灵感,自己平时喜欢读一些诗词,为了符合天龙八部3的游戏,在创作之前又重读了金庸先生的《天龙八部》。

记者:《天龙八部》无论是小说还是游戏里都给人热血澎湃的感觉,为何由你创作的游戏主题曲《半城烟沙》和《宿敌》都是柔和的风格?

许嵩:我觉得,一切的厮杀最终都会归于平静,一切的喧闹都尘埃落定,厮杀或者武打都只是表达的方式。我觉得金庸先生创作这部小说也不是为了让人记住那些招式绝学,最重要的还是一种侠义的情怀。而我自己创作的风格比较内敛含蓄,所以我会用我自己的风格诠释我心里的武侠。

许嵩

记者:那回归到游戏,许嵩你平时在休息的时候会玩网游吗?

许嵩:坦白说现在工作不常接触,但在《天龙八部3》公测了肯定会去玩玩。以往童年的时候会玩得比较多,比如石器时代。

记者:比较好奇你当时玩网游花了多少钱?

许嵩:那时其实只有买点卡,不会买装备。装备就靠自己去战斗,战斗不来就算了。

记者:你认识的明星里有爱玩网游的吗?

许嵩:我认识的一些音乐制作人和幕后人士有玩网游,可能大家不知道,但是艺人朋友比较没有固定的时间来玩网游。

记者:据说《天龙八部3》里有特意为你制作一个NPC,能否透露一下是什么样的形象?侠骨还是柔情?

许嵩:我暂时还没看到,所以我也很期待在公测的时候去瞧瞧看~

记者:现在年轻人都很喜欢看穿越剧,那如果你穿越到了《天龙八部》的时代会喜欢下面哪种女孩子?

许嵩:我个人比较喜欢第一种温柔传统的。向往一种桃花源的生活,有一个安安稳稳的姑娘可以带去一个孤岛生活。

许嵩

记者:一生一世只为她一个人作曲么?

许嵩:如果只有两个人就不用作词作曲了,哈哈。

记者:你最喜欢这首歌中的那一段?

许嵩:可能副歌的歌词吧:

当恩怨各一半,我怎么圈揽

看灯笼血红染,寻仇已太晚

许嵩:人生中,包括武侠故事中,更多让大家纠结的是一种悔意。你去追悔,但是时间已经流逝,事件已经发生,人生的时间轴是无法退回的,可能是这种怅然若失的情绪。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