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人物专访 >

竺琦:PWIC,网游电竞赛上的完美烙印

时间:2011-08-24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编辑: 我要评论

网游出口是完美海外战略的核心。随着海外市场的深入,出口的游戏在海外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诛仙》和《完美世界国际版》更是其中的翘楚。为了给全球玩家打造一个交流的平台。

【52PK 8月23日消息】第二届完美世界国际锦标赛(简称:PWIC)在北京奥体中心成功举办。经过2个多月的角逐,共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来到北京争夺最后总决赛,最后中国队摘得金牌。赛后,完美时空总裁竺琦接受52pk游戏网采访时表示“将继续做好PWIC网游电竞品牌,为玩家打造中国的暴雪嘉年华。”

完美时空总裁竺琦

网游出口是完美海外战略的核心。随着海外市场的深入,出口的游戏在海外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诛仙》和《完美世界国际版》更是其中的翘楚。为了给全球玩家打造一个交流的平台。完美世界在2010年启动了PWIC,给全球完美游戏的玩家搭建一个竞技交流的舞台。

完美PWIC

不断有游戏加入PWIC?

2010年的PWIC就只有《诛仙》一款游戏,今年新加入了《完美国际》。这两款也是完美早一批走出国门的游戏。经过几年磨砺,在海外有一定的玩家基础,PWIC也是看中这一点。

而完美并不只有这两款游戏海外出口。为何只有选择这款游戏作为比赛项目?竺琦说“完美国际国际版和诛仙出口超过10几个国家,将近40个语言的版本在各地运行。未来我们希望组织开发游戏多国的比赛,一方面给世界各地的玩家提供游戏的乐趣,一方面促进这些游戏全球的发行工作。”

“随着出口游戏的增多和出口地区的扩大,我们还会加入更多的游戏到PWIC中来。”竺琦说,“但这也要看玩家的需求。”

竺琦告诉记者选择MMOPRG本身上就有困难,知名的游戏才会加入到PWIC内容上来。

中国版暴雪嘉年华

PWIC举办之初,完美世界也没有想到会走多远,也没有想到会做多大。如今官方的说法是打造中国的暴雪嘉年华,而后者是全球暴雪游戏玩家的盛会,其中吸引了不乏非暴雪玩家的粉丝。相比暴雪嘉年华来说,PWIC还是个BABY。

“之前很多(国内)网络游戏的比赛都是TGA(腾讯游戏竞技平台)或者MMO(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的比赛,”竺琦说“MMO的比赛非常少。”

首届PWIC的成功,让完美尝到了甜头。在此基础上,完美世界在PWIC上扩大投入。今年的PWIC国内经历了4个月时间的比赛,海外也长达2个多月。而这一切,都源于完美想打造一个属于中国自己的网游竞技赛事。

不过也有不同的声音,“从场地和赛事准备来说比去年大很多,但玩家似乎没有去年叫的那么high。”一位参加过去年PWIC的玩家说。

完美的PWIC大旗

随着国内网游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寡头现象”正在趋于明显。最新公布的第二季度网游公司财报,腾讯游戏的收入逼近完美+网易游戏+九城+畅游之和。相比这些上市公司,小公司更是在这场混战中,沦为鱼肉。

每家都有本难念的经。随着国内网游市场的乏力,完美世界是最早提出海外出口的网游公司之一,也是走得最坚定的。今日公布的Q2财报显示海外运营收入增长迅速。

完美看中了海外市场,也看到其中的利益。PWIC是个很好的纽带,将全球完美的玩家栓在了一起,同时加速了完美的全球资源整合的步伐。

竺琦说“PWIC是完美世界对全球资源整合和文化整合的实践,整合更多的产品和更多区域的玩家进来,推动完美的全球化进程。”

网游电竞化的标准正在被PWIC一步步完善,将最终打上完美的烙印。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