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手机游戏 >

手机娱乐:武侠仙侠类网游成主流

时间:11-08-12 14: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伴随着智能终端的革新,以及信息化建设的推进,我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态势迅猛,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网民越来越热衷于收集碎片时间……

【52PK8月12日消息】伴随着智能终端的革新,以及信息化建设的推进,我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态势迅猛,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网民越来越热衷于收集碎片时间,更好的利用移动智能终端丰富自己的娱乐生活;除此之外,各大互联网企业也开始争相布局移动互联网,有更多的参与者加入做“蛋糕”的队伍。移动互联网带给我们的是新的机遇和挑战。

近日,飞流公司发布了《2011上半年度手机娱乐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通过对目前国内市场Symbian和Android平台的用户现状及变化、娱乐资源下载等相关数据的分析,全面解读了我国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当前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趋势。

飞流下载2011年6月下载娱乐资源的类型分布

飞流下载2011年6月下载娱乐资源的类型分布

据飞流下载关于今年6月份下载娱乐资源类型分布统计显示(图1),应用软件仍占较大比重,而游戏下载次数和人数比例达20.8%和22.1%,相比去年12月份有显著提升,白皮书指出,除应用软件外,游戏是最受手机用户欢迎的娱乐资源,“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逐步深入,第一阶段的用户基本服务已经开始慢慢得到满足,开始向第二阶段的游戏娱乐为主转变”白皮书中做出这样的描述。

此外,透过图2的“飞流2011年上半年网游题材分布”统计表,我们可以看到:武侠仙侠类的网游仍居主要地位。白皮书指出,武侠仙侠类的网游占游戏总数的68.6%,奇幻魔幻题材的网游占21.6,其他类游戏仅占9.8%。同时,武侠仙侠类的网游下载量占整体下载量的73.1%,优势更为明显。据白皮书统计,明珠三国、誓魂、武林OL等网游倍受网民青睐,从画面风格角度出发,网民对Q 版卡通风格的接受度更高。

飞流2011年上半年网游题材分布

飞流2011年上半年网游题材分布

对此,有相关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游戏的用户体验越来越便捷顺畅,手机网游也越发受网友青睐,而伴随着都市化步伐的加快,网民对自由、随性的追求越来越明显,武侠仙侠类网游正好符合都市网民的需求。

据了解,中国手机上网用户达3.18 亿,占总体上网用户的65.5%。对于手机游戏相关从业人员来讲,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其创造了一片蓝海,而在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竞争环境中,除不断提高游戏用户体验的同时,从网友的需求出发,了解用户内心喜好至关重要,而针对武侠仙侠类网游最受欢迎这一状况,白皮书建议手机游戏从业者积极进行技术储备,选好题材、选好方向发力,打好基础,做好前期培育市场、宣传品牌的打算。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