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人物专访 >

高小飞:Xaitment引擎,游戏的核动力

时间:2011-07-29 来源:52pk独家 作者:52pk整理 编辑: 我要评论

7月29日下午,Xaitent大中华区总经理高小飞和高级工程师Peter接受52PK独家专访。揭开游戏核动力——引擎方面的秘密。

7月29日下午,Xaitentxaitment大中华区总经理高小飞和高级工程师Peter接受52PK独家专访。揭开游戏核动力——引擎方面的秘密。

52PK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52PK7月29日消息】一家总部成立在德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引擎中间件公司Xaitentxaitment成立7年。专注与于人工智能游戏方面的引擎开发和应用,在军事和民用仿真方面也有开展。目前,与国内TOP10的游戏开展部分合作。他们的触角越来越广。

7月29日下午,Xaitentxaitment大中华区总经理高小飞和高级工程师Peter接受52PK独家专访。揭开游戏核动力——人工智能(AI)引擎方面的秘密。

 

xaitment大中华区总经理高小飞和高级工程师Peter

52PK:此次参加chinajoy,有什么感兴趣的吗?

高:这次过来主要是参加AI(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演讲,其次接受媒体的专访。

52PK:xaitment对于很多玩家来说,并不是很了解。想请你简单介绍下贵公司?

高: 公司2004年成立,总部在德国。目前在韩国美国加州,中国,韩国等成立分公司。主要做人工智能技术引擎中间件的开发和维护。还有为国内的游戏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或者和我们的游戏引擎进行整合。比如国内游戏公司从国外买的游戏引擎使用时,不能将功能全部展现出来,我们可以提供相应的帮助。

Xaitentxaitment大中华区总经理高小飞和高级工程师Peter

52PK:xaitment的引擎中间件定位是什么?核心技术在哪?

高:xaitment有3个系列模块,包括。在AI(人工智能)导航网格生成及寻路,组队运动行为,用在FSM的模式,建模。赋予这个游戏角色学习和适应环境、规则的能力,让这整个游戏更加有趣。通俗理解,我们主要是可以让玩家非人控制的角色的行为。变得更聪明,更符合逻辑更加轻松。

52PK:您认为一个好的游戏引擎会给游戏带来怎样的帮助?

高:二个方面的帮助。 1:娱乐性更加丰富;2:游戏更加有乐趣,让用户更加有粘度,让用户花更多的时间体验更真实。对开发商来说,让开发商花更少的成本。

52PK:国内有很多公司很强调游戏的引擎和技术,但这种高技术含量的东西并没有取得好成绩。问题在哪?

高: 一个游戏成功与否取决于三个方面,第一、创意;第二、创意执行;第三、市场发行。技术只能让创意执行方面更加有效。技术不是唯一的关键点。

52PK: 如今越来越多的网游公司自主研发引擎,这对您们来说是更多的挑战吗?

高:对所有来说都是挑战。游戏公司更应在开发游戏去花钱上去花时间,而不应会花更多的精力去做和维护引擎。越来越多的游戏公司买引擎。挑战有,但是会越来越少。

52PK:目前,你们在国内的合作伙伴有哪些?

高:目前主要是TOP10的游戏公司,且已经有部分合作了。

52PK:你们选择伙伴有标准吗?合作的方式有哪些?

高:1:引擎公司合作,包括。Gamebryo lightspeed以及,trinigy vision引擎的集成,lightspeed等。2:与平台合作,比如PC/Linux,微软XBOX,Wii和PS3。3:欢迎和所有的游戏公司合作。我们的人工智能引擎技术主要适合MMO客户端游戏。在非游戏方面的运用,主要体现在军用和民用仿真(对战模拟、严肃游戏等)方面。

52PK:你们看好和您合作公司的网游吗?

高:非常看好,一方面技术方面提供了保障。其次,游戏性方面也很不错。而且这个平台在国内数一数二。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