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人物专访 >

邱翔:网游武侠小说的出路

时间:2011-07-28 来源:52pk独家 作者:52pk整理 编辑: 我要评论

一年一度的游戏行业大聚会开幕。来自成都欢娱有限公司的市场经理邱翔(以下简称邱)接受了52PK专访,解读网游改编小说的症结所在。

52PK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52PK网讯 7月28日 上海chinajoy 现场)一年一度的游戏行业大聚会开幕。来自成都欢娱有限公司的市场经理邱翔(以下简称邱)接受了52PK专访,解读网游改编小说的症结所在。

成都欢娱有限公司的市场经理邱翔

成都欢娱有限公司的市场经理邱翔

以下是采访内容:

52PK:2010年下半年的时候刮起了网络小说改编武侠热。如今这些游戏市场表现平平。您如何避免小说热,网游冷的现象?

邱:我们首先是小说的粉丝,对小说有着无比的热情。目前武侠市场有点衰落,我们不会按照传统的思路来做。我们会在游戏中加入SNS的应用,增强游戏的社区性。其次,我们会对游戏一些地方进行微创新,比如游戏中的交互系统等。

52PK:邪风曲从公司立项到8月份测试,花了多长时间?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邱:总共花了18个月的时间,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游戏如何将小说还原。

52PK:暴雪成立20年,总共出了8款自主研发的产品。而这个数据国内游戏公司2-3年就可以实现。您觉得时间是游戏质量保障的前提吗?

邱:是的。我们邪风曲从研发到现在历经18个月,这个算国内游戏的一个基本保证。其次,我们的理念就是走精品路线。现在,国内的游戏公司是一年磨十剑。主要因为中国这个市场更替太快。还有就是资本回报周期的问题,投资人急于看到回报,影响产品的研发进度。

52PK:仙侠类的网游市面上层出不穷,邪风曲如何突围?

邱:邪风曲小说本身热度高,我们将充分还原小说。通过和起点中文网合作,将深入挖掘小说用户,发展成为游戏初期的核心用户,这个比例在游戏初期大概在50%的比例。随着后期公测,我们预计估计会有20%-30%的小说用户留下来。

52PK:前些年,有1-2家开始尝试细分市场的领域。如今,这些细分市场有的开始起色。比如FPS,你看好这种细分市场吗?欢娱会加入这种细分市场的角逐吗?

邱:会。细分市场给公司带来3个方面的回报。一,收益率高;二,中小公司会变得有机可乘;三,可以深入挖掘的地方还很多。目前来说,细分市场还是个蓝海市场。比如我们的《天黑请闭眼》就是个基于IPAD游戏应用的版本。

52PK:除了邪风曲,公司下半年还有哪些新产品计划呢?

邱:我们下半年将有2款产品上线,最快在8月份。一款是3DQ版大型MMORPG网游。类似《神仙传》和《寻仙》的产品。还有一款是2D回合制网游。

点击进入:2011chinajoy 52pk游戏网专题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