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人物专访 >

丁磊:做网游应该有信仰

时间:2009-02-25 来源: 作者: 编辑: 我要评论

丁磊:做网游应该有信仰

在前不久落下帷幕的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网易CEO丁磊对中国网络游戏的寄语让我们对2009年的中国网游市场充满了期待和憧憬。与盛大的“18计划”和巨人的“赢在巨人”战略不同的是,网易更强调中国式智慧的融合和体现。他在会上提出,做网游应有自己的信仰,网易要做高品质、具有中华智慧的游戏。

纵观这几年网易在网游市场的发展,可以说网易一直比较特立独行。丁磊做游戏的原则是:做网游应该有信仰与追求,“人在做,天在看”。要做出一款能让玩家受益同时又不沉迷的游戏。

在刚开始做游戏的时候,游戏在线人数同时达到10万,而随着网游业的飞速发展,以及网易对旗下作品的不断丰富、完善,仅《梦幻西游online》一款游戏的同时在线人数最高就突破了230万!这样的成就也得益于网易对网游事业建设的信仰和追求,在不断的实践和行动中取得了用户和业界的认同。更难能可贵的是网易把中国式智慧巧妙地融合在了游戏里,无论是《大话西游》系列的飘逸还是《梦幻西游》Q版的可爱,都蕴含了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

在《梦幻西游》中,不同的场景,以及不同的资料片都分别蕴含着不同的传统文化含义。《神鬼玄机》以民间耳熟能详的女娲补天,轩辕黄帝战蚩尤的故事,撑起整个任务构架;《天命之战》再现蚩尤恶灵,无数三界勇士横空出世。这样构思巧妙又用心良苦的场景设置,在网易制作的游戏中比比皆是。不光能让玩家在游戏中得到快乐,更能从中了解到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传承与发展。

在网易举办的网络活动中,网友对奥运期间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系列也都深有好评。这些都在向我们展示,广大网友对于网易的精神充分认同。同时也在向我们诠释了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这个道理。网易也希望通过网络这个平台网聚中国13亿人的力量,并把中国式智慧发扬光大,最终推向世界舞台。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