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人物专访 >

丁磊:游戏研发最重要的是人才

时间:2009-02-03 来源: 作者: 编辑: 我要评论

丁磊:做游戏研发最重要的就是人才

丁磊做茶杯?这不是他新培养的业余爱好,丁磊的茶杯上将会印着网易游戏迷们最熟悉的角色图案。这个靠邮箱起家,进军门户、网游、搜索的掌门人,又看好了网游周边这块富饶的土地。

“中国是有茶文化可是迄今为止却没有一个真正令人信服的茶杯艺术品”。丁磊对茶文化的关注,将极有可能诞生网易自己的茶杯,进军网游周边市场。而不久前,网易游戏刚刚拉开了开发游戏扭蛋的序幕。看来,丁磊的视野又宽了,如同他2008年繁忙的露面,瞄准了市场的每一个方面。

这年1月2日,网易杭州研究院奠基典礼;1月16日,2007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4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7月15日,网易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事互联网转播权发布会;9月3日,网易与广州亚组委签约仪式;9月17日,网易有道新标识新产品发布会;12月19日,首届浙商全球高峰论坛……

出现在不同场合的丁磊,在收获成功的喜悦,也在播种未来的希望。2005年,网易代理CEO孙棣康的突然辞世,让丁磊重新出山,主持大局。三年后,丁磊收获了当初的布局成果:门户和搜索首当其冲。

2005年,丁磊以年薪200万的代价,让时任《环球企业家》总经理兼执行主编的李甬出任副总裁兼网站总编。李甬带来了网易首页和内容的整体改变。2008年,网易参与了奥运报道大战,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实质上讲,这一年,网易收获的是名。同时,丁磊还为网易播下了一颗种子,2008年9月3日,网易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首个互联网赞助商。或许这颗种子能为丁磊和网易带来利的收获。

除了门户,搜索在2008年取得的成绩或许更能让丁磊感到欣慰。

2008年9月17日,丁磊专程赶到北京参加了有道搜索换标及新品发布会,为他三年前布下的局收网。2005年,丁磊正式布局搜索,并正式建立了有道搜索的研发团队。2006年12月,有道搜索测试版上线;一年后,有道搜索正式上线。2008年,它正式提出自己的品牌理念:顺畅搜索之旅。丁磊的态度是:“做搜索,网易不是第一个,但是我们会抱着长期做下去的心态去做,并且把它做到极致。”

在门户和搜索之外,一个令丁磊意料不到的收获是网游,这个收获可能无关研发,而更多与丁磊态度的改变有关。

作为老牌游戏公司,网易在2008年的成绩更多来源于那些发生在丁磊自身的变化。2008年6月,网易推出旗下免费网游《天下2》,标志着网易游戏也开始顺应潮流走向免费。两年前,不看好免费模式的丁磊,终于承认“网易曾在游戏设计上走过极端路线”。经过两年的观望,丁磊在认清局势之后,毅然决定转向游戏免费的模式。2008年下半年,丁磊将网易的拳头项目也推向了免费,《大话西游外传》以外传的形式,免费的模式,宣布了网易今后的游戏方向。

另一个发生在丁磊思想中,呈现在网易游戏策略上的转变是代理。2008年,丁磊宣布获得了暴雪《星际争霸2》在中国的代理权,丁磊希望为喜欢不同口味的用户提供不同的服务,网易又多了一个选择。

当为看好的领域宣传推广时,丁磊更明白如何让他在每个领域做得最好,那就是人才。

“做研发最重要的就是人才”,2008年初建立的网易研究院是他对人才的希望。丁磊对人才的重视,甚至让他对金融海啸产生了一丝好感:经济下滑引发不少企业暂停招聘,而他能非常幸运的在2008年招到比以前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