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人物专访 >

冬天做亿万富翁的三大捷径

时间:2009-02-02 来源: 作者: 编辑: 我要评论

盛大李瑜:冬天做“亿万富翁”有三大捷径

中国最早、规模最大、专注网游行业的投资基金——盛大18基金,通过两年来对30多个网游创业人才、团队乃至成熟产品的投资与孵化,已经为各类中国创业青年成功的开辟出了一条独特的“网游创业快车道”。

09年伊始,盛大游戏CEO李瑜接受采访时说,盛大18基金投资并扶助任何一个有创业激情和才华的青年来实现他们的梦想,无论他们处于哪一个阶段,哪怕只有一个想法。

捷径一:对于有想法却无条件实施的个人,18基金给钱,给人,给你需要的一切帮助你成功。

李瑜说,盛大深知年轻的创业者在人生道路之初的局限性,年纪轻轻没有资源去吸引其他有勇气辞职创业的人,因为个人资源缺乏就埋没他的好想法,就拒绝他,于个人于行业都会很可惜。

盛大18基金的初试锋芒,给的就是现上海麦石科技公司的总经理陈富明。两年多以前,陈还只是一个游戏美术,怀揣着做精品横版格斗网游的理想,成为找到盛大18基金的第一人,一个点子拿走盛大800万现金投资。在盛大十大中心支持下,陈富明从1个人到组建了80人的团队。盛大不仅给钱给人,80人的公司在500多平米宽敞明亮的高科楼内办公,还无偿提供全套游戏研发引擎以及源代码,并花上百万买下排名第一小说《鬼吹灯》改编权送给陈使用。现在鬼吹灯OL已成功内测,并在盛大的全球平台帮助下实现出口海外。

捷径二:对于有团队却没项目的,18基金给钱的同时,更给予优秀的游戏版权让你操盘。

李瑜说,有的创业者已经有了一帮各具才能的兄弟,和创业团队,但从零开始原创一款精品网游,拿捏创意和创新火候的难度不小。18基金在盛大游戏10年积累的平台战略支持下,能为这些团队无偿提供精品游戏版权或者文学版权让他们来自主操盘,扶他们上马,让他们更快速的享受创业的乐趣与财富。

前段有一群在网页游戏上奋斗多年的狂热者,积累了优秀的网页实时互动引擎,申请加入盛大18基金,却苦于没有策划方向。盛大看中了这些人才,在给与上千万投资的同时,把人气网游RO网页版权也买来,免费送给了他们,让他们免去前期策划与创意之痛之风险,从而能站在盛大的肩上,当起创业的老板。及早享受运营的财富。

捷径二:对于有团队有项目的,18基金承担成本和风险,给你绝对控制权。

李瑜说,游戏业内人士明白,好项目好团队融一笔钱不难,但游戏能否成功盈利就充满变数,创业者能有多少股份赚多少钱更是因投资人而异。盛大作为十年之路过来的中国游戏业龙头,18基金持续在为创业团队提供几个铁打的成功保障:

1、资本上,创业团队的绝对控制权。目前盛大18基金投资下的30多个项目,每一个都是创业者拥有绝对控制权。

2、运营上,盛大一亿活跃用户无偿开放给创业公司,并共享历史数据。盛大8亿注册用户、1亿活跃用户及其账号内储值全部可接入创业团队的游戏;团队还可直接使用盛大14T的用户个人数据库,共享盛大“绝对机密”的数据挖掘和分析系统。

3、成长上,盛大每年数千万经费打造的管理培训课程滋养创业公司。18公司可自由参加陈天桥等数十名盛大核心高层亲自授课、已成功举办多期的“游戏经理培训”;盛大每月的“29论坛”也开放给18公司,给创业团队施肥浇水。18公司还可免费参加盛大邀请的北大、复旦等一流院校教授主持的“博导级培训”。

4、经营上,盛大利用自身渠道和资源,帮助18游戏出口。盛大拥有全球专门渠道和队伍,推动18游戏的出口,覆盖韩日、欧美、港台、东南亚等各个国家和地区。《鬼吹灯》、《风云》等18游戏都已出口海外,享受巨额分成。

李瑜最后说,18基金从四年前开始尝试、到两年前的正式宣布、到现在的2009年,正逐渐走向成熟,特别是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希望能够不断加大对年轻人才、团队和产品的扶植力度,为发挥他们的潜力搭建一个广阔的舞台,用全方位的资源和服务,给他们“寒冬中的温暖”,逆市造就更多的“亿万富翁”、“千万富翁”。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