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人物专访 >

细节决定成功 52PK访东森校园CEO温质铭

时间:2008-12-03 来源:52PK 作者:迟有雷 编辑: 我要评论

细节决定成功 52PK访东森校园CEO温质铭

俗语说:细节决定成功!东森校园CEO温质铭(以下简称温总)的成功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小到在校园发简单的传单,大到做专业的校园传播渠道,都以关注细节为重。另外,温总也在一直关注”大学生成长和就业“的问题,并多次进入校园举办”关注大学生学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今天我们52PK记者专门采访了东森校园CEO温质铭先生,请他为我们简要介绍他个人的创业经历、以及对游戏和游戏媒体如何进入校园。

 

东森校园CEO温质铭 

一: 温质铭创业经历和东森传媒

52pk: 温总,您好。您长期关心关注“大学生成长和就业”,并且成功举办了很多相关主题大型的活动,那么您能简单介绍下您的个人创业经历吗?

温:2000年,我来到了清华园开始寻梦之旅。当时在学校做学生会干事,然后到电视台接触到很多媒体,还有接触到政府。为以后的创业铺垫了基石。2003年,我开始创业。2005年,成立了东森国际传媒。这些年来,从创业第一天开始,就下定决心,一定要为大学生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

2007年3月,两会期间,关注到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提出了举办"关注大学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活动也得到央视主持人李咏先生的支持并出任形像大使。同年7月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正式与东森校园签署合作备忘录,从此东森校园开始走出国门,广交各国朋友。

52pk: 您和东森传媒在推动中国“2800万大学生”传播事业中扮演的是什么样的角色呢?

温:这么说,我从清华园开始,做校园干事,深入了解院系机制和共青团系统,为以后推动校园文化发展,关注就业,提供了好的实践平台。东森作为第一批成长的校园企业,一直做到今天。并将这个校园产业做大做强。现在东森也请来“李咏”作为我们的形象大使,我们秉承的更加专注,更加权威,更加健康的形象。

52pk: 您从2003年创业至今,有没有特别的事情影响了您人生理念?

温:我是从农村来的孩子,在大学学得是软件,没有钱买电脑也没有钱去穿好的衣服。想改变很多现状,那么就得寻求机会。给你举个例子,当时校园里有发传单的同学,我就注意到发传单效果其实是不一样的。我就会在食堂旁,然后等他们吃完饭了,再发给他们。以免吃饭前发过了,给他们垫了凳子。这就提升到后来的东森做的校园推广,都是很关注每个细节,建设专业的校园传播渠道。

52pk: 您对目前大学生成长和就业中需要关注自身素质哪些方面的建设意见呢?

温:大学生的IQ都差不多,EQ不做讨论。那么一般人工作效率应该差不多,这个时候是取决于投入的时间多少。大学生要有着吃苦的精神,关注细节,哪怕是很小的事情都要付出加倍的努力。

二:对游戏行业的认知和理解

52pk: 您关注大学生成长的同时,一定会注意到现在的大学生玩游戏所占的比列不在少数。您是怎么看待大学生玩游戏的呢?

温:东森在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深入的接触游戏公司,也没有做过宣传推广。毕竟,我们做的是更多的去关注和帮助大学生学业,就业和创业。大学生玩游戏如果没有自控能力的话,就会沉迷进去。其实,适度游戏,健康娱乐的方式还是值得我们去提倡的,在学习,生活的同事,通过游戏适度放松自己未尝不是件好事。

52pk:您多次提到您的成功离不开众多朋友的关注。那么游戏行业作为很年轻的产业是不是需要更多的人去呵护呢?

温:游戏产业是国家大力提倡的文化产业,那么游戏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当然需要更多的人去关注。不过,刚开始时游戏进入校园的方式还是比较单一,通过张贴宣传好报,发点卡和周边的形式。并不能被大学生接受,甚至认为是在“圈钱”。那么如何做到让别人了解并接受游戏,才是需要厂商和游戏媒体需要做的事情。

52pk:面对庞大的校园市场,游戏和游戏媒体如何走入校园进行推广宣传呢?

温:游戏媒体充当一个平台的角色,让更多人认知和了解游戏。提供给厂商和大学生一个互动交流的桥梁。那么游戏也能更好地被大学生所接受,你们媒体的作用也会凸显出来。

52pk:您和您的团队会不会借游戏媒体来举办类似“健康游戏,合理消费”的宣讲活动呢?

温:会有的,因为关注校园里大学生的所有事项,就会接触到游戏这块。通过和像你们52PK这样的专业游戏媒体,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从而更好的宣传游戏,传播健康文化。

附:职业背景

温质铭 东森校园CEO

曾任清华大学学生电视副台长

曾任清华大学学生社团协会俱乐部外联部长(现更名为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社团部)

职业经历

2004 组建东森华荣(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打造了“东森校园”这个校园服务品牌,目前已经为CCTV、空中网、MTV、OLAY等公司提供了校园渠道服务,并创建了自主的“中国大学生品牌榜中榜”评选活动品牌。

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青年企业家协会 会员

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 会员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