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人物专访 >

52PK采访蓝港在线副总裁廖明香 关心人才 重视合作

时间:2008-10-20 来源:52pk 作者:迟有雷 编辑: 我要评论

52PK采访蓝港在线副总裁廖明香 关心人才 重视合作

新倚天剑与屠龙刀游戏下载》是蓝港在线成立来运营的首款网游产品,这款武侠题材的回合制游戏让广大的玩家从此也认识了蓝港在线。蓝港在线专注于线上游戏及娱乐产品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在线娱乐市场上的成功企业。“人才与合作”是为蓝港在线的核心理念;为玩家带来更多更好玩的游戏作品是为蓝港人的目标。

在蓝港代理运营的《问鼎》即将封测之际,为了更多的玩家朋友了解蓝港在线,了解《新倚天剑与屠龙刀》和《问鼎》,52PK游戏网专门采访了蓝港在线副总裁廖明香女士,让她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蓝港在线公司及其代理和运营游戏。(52PK/迟有雷)

52pk: 首先想请廖总给我们介绍一下蓝港在线这家公司。

廖明香(以下简称廖):蓝港在线成立于07年3月,至今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在这一年当中,蓝港在线经历了快速蓬勃的发展。从人员上,公司规模迅速扩张,逐渐羽翼丰满。目前,蓝港在线拥有600名员工,已经在全国12个省、50个城市建立了分支机构,建立了完善的渠道系统、营销系统和运营系统;研发方面,目前蓝港在线已经拥有3个独立的游戏工作室,分别对《西游记》、《佣兵天下》和《夺宝兵团》三个项目进行开发;再有就是建立了游戏发行平台,蓝港目前代理运营的产品有成都逸海晴天公司研发的《新倚天剑与屠龙刀》,以及厦门吉比特研发的《问道》续作《问鼎》。

当然熟悉我们的朋友前段时间也看到新闻了,我们在今年5月,获得北极光创投、NEA两家风投机构共计2500万美元的联合投资。这是继去年5月蓝港获得IDG VC 的1000万美金风险投资之后,蓝港在线一年之内获得的第二笔风险投资。NEA是美国最大的风险投资公司,此次注资蓝港在线,是NEA首次涉足网游行业。2500万美元也是近五年里中国网游行业获得的最大的一笔风险投资。

未来公司将专注于线上游戏及娱乐产品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在线娱乐市场上的成功企业。希望在未来的十年,可以向全球发行越来越多的不同题材和类型的网络游戏,与此同时,蓝港在线还将拥有多个优秀的游戏工作室,培养出一大批出色的中国游戏制作人。

52pk: 作为08年度最受期待的网游《新倚天剑与屠龙刀》终极内测以来,达到了一个良好的市场预期吗?

廖:《新倚天剑与屠龙刀》是蓝港在线成立来运营的首款网游产品,这款武侠题材的回合制游戏让广大的玩家认识了蓝港在线。终极内测以来,《新倚天剑与屠龙刀》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这款游戏创意来自金庸名著《倚天屠龙记》,但内容涵盖了多部武侠经典作品。《新倚天剑与屠龙刀》与同类产品相区别的地方在于,一个是较为写实的画风,当下的回合制游戏通常采用Q版可爱的风格来演绎,而写实风格的较为少见。另一个是武侠题材,众所周知中国人大多有一种武侠情节,武侠题材对于国人来说非常富有吸引力和亲和力。除此之外,《新倚天剑与屠龙刀》还有很多创新的玩点玩法,譬如“自创武功”,这个系统目前来说是《新倚天剑与屠龙刀》独一无二的一个特色系统,玩家在满足一定条件之后,会要求挑战自己的心魔,战胜自己后就可以领悟自创武功,并且可以它传授给徒弟、爱人和朋友,非常受玩家的欢迎。

52pK:《问鼎》本月17日就要夺宝封测了,这款大型3D历史题材策略网游有着很多的技术亮点。是不是意味着公司在以后的产品选择上,对技术要求更高呢?

廖:是的,我们对于产品的品质一直有着较高的要求。之所以选择代理运营《问鼎》,也是因为我们认为,这是一款高端的回合制游戏。在这款游戏中,我们设置了有效的防外挂系统,并创新性的开发了Infinity多服务器分治管理体系。

蓝港在线目前代理运营的产品有两款,一款是《新倚天剑与屠龙刀》,另一款是《问鼎》,这两款都是回合制,但是一款为2D,一款为3D,无论从画面、声音,还是游戏可玩性上都有很高的品质,这也代表了蓝港在线对产品的一贯的要求——我们并不走所谓的单一产品的“精品路线”,但是我们的产品一定要款款精品。

52pK:今年Q版,横板及其休闲类的网游越来越受到玩家青睐,特别是女性玩家。而蓝港目前的产品目前多是回合制的ARPG,会不会考虑丰富下自己的产品线呢?

廖:目前蓝港旗下的产品线其实已经比较丰富了,代理运营的2款产品,加上蓝港自主研发的3款产品囊括了时下流行的游戏类型,2D、3D,MMORPG、休闲类均有涉足。

对于女性玩家,我们很重视这部分玩家群体。除了在游戏中,我们设置了大量吸引女性玩家眼球的项目,比如华丽的服装、可爱的宠物等,非常受女性玩家喜欢,此外,在产品类型上,回合制以及休闲游戏,都是女性玩家喜欢的产品类型。

52pk:我们看到明年蓝港会有几款自主研发的产品上线,您认为自主研发和代理运营的产品有什么不同?

廖:蓝港在线致力于打造一个娱乐产品发行平台,我们希望能够在这个平台上,为玩家发行更多的好产品,无论是自主研发的还是代理运营的。蓝港在线有非常完善的运营系统和营销系统,这一点受到很多研发商的关注和青睐,所以我们有机会获得市场上更多的好产品的发行权。同时蓝港在线积极筹建自有研发体系,具备强大的研发实力后也能更全面的为我们的发行平台服务。

52pk:蓝港现在做研发的同时也运营着几款网游产品,在人员分配上是如何做到高效而合理的呢?

廖:现在,蓝港内部就像一只联合舰队,我们拥有各方面的专业团队,他们组合到一起形成了蓝港在线。

研发方面,我刚提到“独立制作人体系”。部门化的管理,更趋向与传统软件企业的管理模式,工作室方式的独立游戏制作人体系的特点在于,可以集中一批有经验有能力的人,专注于某个产品系列持续的研发下去,而不会受到整体公司的限制。而且我们非常在意蓝港在线这些优秀的游戏制作人的独立空间,我们希望能够给他们建立一个不受干扰的研发空间和一个长远的系列研发体系。

在营销及运营方面,我们采取的是“大运营”的模式,每一款产品都会有单独的项目组进行运营,项目组针对玩家体验、版本改进、营销推广等各个方面的工作全面负责,同时又会有公司级的平台部门(比如说客服部门、运营维护部门)来辅助服务,所以说是一种“大运营”模式,

52pk:中国游戏行业经过近10年的发展,第三代网游企业将成为行业主角,蓝港人准备好了成为这其中的一员吗?

廖:在我们进入网游行业的第一天起,我们就做好了成为主角的准备。我们认为,第一代网游企业以盛大、九城为代表,以代理国外游戏起家。第二代网游企业以网易、金山为代表,在IT软件业有相关经验,后来转型做网游,并且以自主研发为主。第三代网游企业是指由在大型网游公司有过资深经验的职业经理人创办的网游企业,蓝港在线便是其中一家。第三代网游企业的优势在于丰富的从业经验,他们在运营、营销和研发方面的经验积累,会让他们少走很多弯路,快速走上正轨。第三代网游企业将推动网游市场往更成熟化的方向发展。

52pk:请您介绍下,什么是我们蓝港最看重的东西?

廖:我想有两件事我们最关心,第一件事情是人才,第二个事情是合作。人才方面我刚刚讲到了,我们找到很多人做了很多年的游戏,把游戏作为长期事业的人来做这个事情。第二个是合作,我想网络游戏是非同质化的竞争,只要你有创意,我们就会有很多的合作。在我们旗下的工作人员他们都得到了非常好的环境,我们非常鼓励我们的员工创造,独立发现。我本人也花了很多时间去玩游戏,去体会。但是我们管理人员不是去干涉。我们是抱着开放的心态去交流。我想这样才可以在市场上创造出既有游戏性,又有玩家忠诚度的好游戏。

蓝港在线的核心理念就是“人才与合作”。人才,是指我们将进一步扩大自有研发队伍,为玩家提供更多题材和种类的优秀网游;同时我们具备开放的合作理念,希望能和业内的合作伙伴充分展开产品合作。我们相信蓝港在线也会毫不吝啬地去丰富自己的产品线,我们会为玩家带来更多更好玩的游戏作品。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