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 >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打造国际权威的电子竞技比赛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打造国际权威的电子竞技比赛

发布时间:16-09-09 11:08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9月8日,阿里体育在上海香格里拉召开合作伙伴大会,除了简单回顾一年来的收获,更是召集各类合作伙伴一同兴建体育服务平台。在发布会结束后,我们有幸采访到了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先生。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打造国际权威的电子竞技比赛

问题:奥运冠军和运动员退役的价值最大化,这是阿里体育的规划还是已经有合作的案例了?

张大钟:集合奥运冠军的资源和阿里的生态系统,电商,商业赞助,形象授权等,这些做一个结合。拿明星的资源到线下和阿里1400万的企业,来寻找自己的代言人。当然明星也可能自己开自己的品牌,我们为它提供消费者和培训的资源,让它把这些业务开展起来,这是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合作的方法。

问题:阿里体育以两个月的速度拿下世俱杯的冠名权,得到了什么样的效果?我们关于下一个足球的重大举动是什么?

张大钟:这是一个机会,因为原来就是冠名赞助,需要这样一个挑战,阿里正好也有这样的需求。同时也是中国的俱乐部获得冠军,对于中国的观众来说,有中国的企业来冠名世界级的足球赛事,还是第一次,真正能冠名的足球顶级赛事,也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一个标志。为什么有这样的标志,其实是和中国的足球水平有关的,也跟中国足球市场有关,所以这两者也代表中国足球的实力,这种实力不光代表运动实力,也代表企业的综合实力。由此给了我们更多发展机会,也给中国企业走向国际赛事。同时也有中国企业购买国外俱乐部,是集群式的出发,我们也做了这样的事。未来在足球这方面我们还会有不断的投资和运营,足球毕竟是大家所关注的第一项运动。在这块我们不仅世界赛事,也关注中国足球的发展,围绕足球展开的培训也是阿里体育服务的方面。

问题:您怎么看待游戏和体育的结合,而WESG在阿里体育的位置和作用又是哪些呢?如何在体育和游戏结合为标准的WESG跟媒体的一些合作比较长远的对话?

张大钟: 首先游戏和体育还是有区别的,电子竞技才是体育,带有竞技的标准的游戏,才能上升到体育的范畴,不是所有的游戏都能归类成电子竞技,这是有选择的。比如说我们选择的dota2,csgo,炉石,星际2等等,都是经过全球千百万玩家体验,包括它的体验性,竞技性都能得到呈现的,才能被列入到电子竞技中,才能进去国际体育的范畴被接纳。如果脱离了公正性,竞技性对抗,这类游戏就是游戏,不能归类为体育,所以还是有明确的界限。我们一半的资源都会投入到WESG当中,就可以知道它有多重要了。我认为电子体育的世界在未来将是半壁江山。

问题:电竞赛事在国内外成熟的赛事中竞争是非常激烈的,阿里体育从哪些方面贡献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张大钟:打造一个国际权威的电子竞技比赛,首先要将比赛办好,这是最核心的竞争力。阿里体育有游戏,也参与游戏的联运等等,阿里体育高度关注电竞和体育运动本身,是阿里体育专注的事情,我们要推广游戏,推广电竞运动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把电竞运动的参与者和电竞运动的比赛举行好,所以我们设立了电竞最高档的赛事,最广泛的组织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比赛选手越来越多,从举办的赛事来说是综合性最大的赛事,已经得到iesf国际电子竞技联盟的认同,由阿里体育来举办国际比赛。虽然是后来者,但是制定的标准高,把它看成奥运会,给予奥林匹克,标准制定最高,严格执行。把比赛制作成未来电子竞技爱好者最重要的赛事。

问题:阿里体育最先进入电竞是上次WESG的发布会,我们了解到出来举办比赛的电竞性,到比赛相关的规划,到如今一周年的庆祝日,那么未来阿里体育未来电竞方面有哪些规划呢?

张大钟:阿里体育发展的状况是快速的,在举办以后很短的时间内,有近千家电竞馆和阿里体育有联动关系。在未来电竞馆我们会有深入的发展。在无线电竞的启动,在未来阿里体育WESG的运动项目将会有,无线电竞参与其中,在未来主机游戏也会加入。未来WESG将会是越来越具有广泛性,种类会越来越全,这样的综合性世界大赛是我们的目标,而且我们离这个目标也越来越近了。

问题:过去一年阿里体育做了一些不显山露水基础平台建设工作,但是假设没有阿里体育的化,基于阿里的电商体系,运动品的消费已经很高。而阿里体育增加了消费量还是增加了整个消费链的体系?

张大钟:增加消费量在短期内是看出来的,增加消费的年度和频次是增加消费的内容是一个方向。原来是卖东西,现在是一边看一边卖,还可以参与训练,还能参与比赛等一系列的组合是我们为消费者提供的整理平台。原来只是买买买,更多的是让消费者参与到消费的场景,原来是卖实物的,现在是卖服务的,所以区别还是很大的,在这些方面我们更多的是传递服务平台,这里面是一个很丰富的内容,我们没有补充电商,这是一个全新的塑造。

问题:阿里体育是想做自己的媒体平台吗?如果是做自己的媒体平台,那么媒体矩阵的关系又是什么呢?

张大钟:阿里体育拥有多处平台,我们是做媒体内容的,将赛事最后衍变成媒体内容,最后输出到阿里媒体平台进行矩阵。我们是输出内容,而且与多端结合走向多处平台,比如淘宝、天猫等等,这是一个媒体多方位矩阵的意思,不是我们自己做媒体平台。

问题:经过一年的发展阿里体育的合作规模扩大的非常快,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这样的规模会有怎样的增速?对于其他中小型企业(比如卖自行车一类),阿里体育将会给他们提供怎样的机会?

张大钟:阿里巴巴主要是面向中小型企业的,我想阿里体育也是如此,比如像生产碳素自行车的厂商,但是更多的是中小型企业,我们将会提供更多比赛,比如自行车比赛,越野赛,通过互联网,通过我们的平台,可消费的链接,来提供中小企业体育发展的机会。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