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 > 《最后一炮》运营总监专访:新画面堪比3A大作

《最后一炮》运营总监专访:新画面堪比3A大作

发布时间:16-08-02 10:16 来源:官方 作者:中青宝

龙鹰对决,中美决战!中国现代装甲战争竞技网游《最后一炮》火线公测将于8月5日上线。全新版本“龙战鹰”火爆推出,来自中系、美系的超过100款现代装甲将迎来全面升级,还原现代战争的钢铁洪流,新地图、新载具、新模式对抗等多方面进行更新,展示中美对抗的全新篇章!

解开此次公测的阵容,了解后续研发内容,今天我们特别专访了《最后一炮》运营总监陈鹏先生,对公测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解释。

中国现代装甲战争竞技网游

火线公测 8月5日上线

新坦克,新战场,新玩法,全球火拼,现代战争来临!

《最后一炮》运营总监陈鹏

《最后一炮》运营总监陈鹏

问题1:《最后一炮》在8月5日就要公测了,本次公测能给玩家带来哪些亮点?

陈鹏:本次公测主要是有很多亮点,比方说新载具更新,这次我们推出的是中国外贸坦克VT系列,参照中国公布的军事资料还原而成,不仅在模型细节上精准呈现,外贸坦克的强大环境适应性能和硬朗的防御能力也都在《最后一炮》外贸坦克上得到精确设计。

与此同时,我们针对我们现有引擎做了大量的优化,让贴图的表现力也更加强大,新的物理渲染效果使得游戏内的环境看起来更加真实和自然,结合新的渲染技术,替换了游戏内草地和海水的效果。也优化了天气和云的渲染效果,整个画面效果,跟业界的3A大作差不多。

《最后一炮》公测宣传壁纸

《最后一炮》公测宣传壁纸

问题2:对于最后一炮游戏本身,还有哪些地方您个人很满意,还有哪些地方值得进一步提高的?

陈鹏:对我个人而言,最满意的就是可以算得上《最后一炮》的装甲模型,市场中,万面以上的模型将带来CG级制作水准。为保留高模型的信息,《最后一炮》每一个载具都先使用zbrush制作出几十万到上百万的模型,然后用这个模型拓扑出一个13000面的MAX模型,再把高模的信息烘焙上去,真正按照图纸1:1等比例还原,而这些图纸则依据真实的军事资料采集而来。因此,游戏当中的每一个载具都将以最逼真的状态出现在玩家面前。

需要提高的地方,那就是不太满意导弹车的战斗模式吧,因为太影响输赢,在真实战争中,导弹车也不有那么高的影响力,但是现在难以改变,因为这需要在游戏中找到真实战争的还原和游戏的平衡性的平衡点。毕竟《最后一炮》要考虑武器性能的同时还要考虑可玩性,这就会出现一些不符合真实的情况。

《最后一炮》VT4主战坦克

《最后一炮》VT4主战坦克

问题3:在玩法上,《最后一炮》有什么样的规划让游戏的玩法更加丰富?

陈鹏:我们从未停止对《最后一炮》玩法的研发,我们将不断添加新的载具,新的地图和模式到游戏。我们计划在后续研发版本中,陆续推出乱斗模式、PVE模式、军团模式等等玩法;而更多的战术部件也将会加入游戏上,如地雷、电磁干扰弹,集束炸弹等等,将会带全新的摧毁效果;人数上我们也将陆续推出10V10、12V12对抗模式,这也使得玩家可以使用更多的策略。

《最后一炮》炮火交锋

《最后一炮》炮火交锋

问题4:《最后一炮》会推出具有其他国家元素和特色的玩法和载具吗?

陈鹏:我们这次推出了此前世界轰动的波兰隐形坦克PL-01,以色列的马加奇6A等等新载具,很明显,更多的国家,更多的坦克是我们的宗旨,此次公测我们也公布了我们此后半年的研发科技树:德系和俄系坦克,科技树里有上百的载具,够我们研发好久了,哈哈。

现代装甲BK1990

现代装甲BK1990

问题5:在制作载具和设计场景的时候,您认为最有趣以及最困难的地方是?

陈鹏:毫无疑问,最困难的部分就是资料的搜集,特别是针对载具的技术方面的。在建模之前,搜集资料这样的工作会持续并消耗至少几个月的时间。一些珍稀稍有的载具还可能会花费更多的时间。一个载具的制作大约会需要1年的时间,而其中有一半的时间都花费在了资料的搜集上。我们团队联系不少军事发烧友团体,只为了搜集需要的资料。因此,游戏内所有的载具和地图都是特别的。所有人都是从草图开始,最终得到现在的成果。为此大家感到非常自豪。

台湾坦克M41D

台湾坦克M41D

问题6:最后一炮的模型特色都具有很高的素质,这款游戏是否有计划推向海外?

陈鹏:在后续的计划中我们当然也考虑要推出海外版,无论是东南亚还是欧美地区,我们其实都会寻求合作。不过我们这个计划最主要还是宣扬我们中国的军事力量,把红色的力量展示给全世界,这跟张召忠将军其实是一个想法,宣传国防军事精神,是我们的使命。

04步战试验车

04步战试验车

问题7:在您的工作生涯中,所经历的哪款游戏产品给您带来的最重要的启发?

陈鹏:在以前通过看苏联的一些电影,给我的影响很大;如今,在参与《最后一炮》项目制作之前,也曾经参与过许多军事游戏,如《坦克世界》等等,这对我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不过《最后一炮》是一款现代的装甲战争游戏,跟二战游戏完全不一样,导弹、烟雾弹等等元素,还原了现代战争,此外由于工作繁忙的原因,没有接触太多其他的游戏。

关于《最后一炮》:

中国现代装甲战争竞技网游《最后一炮》8月5日开启火线公测,包含海陆空多维度竞技。中美现役乃至全球大量的现代地面作战装甲对抗,8VS8平衡战场、全国对决精英联赛、高精度坦克模型,开启龙鹰对抗新战场,带玩家领略极致的装甲竞技体验。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