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 > 极光副总杨敏专访:《天空之城》的颠覆式创新

极光副总杨敏专访:《天空之城》的颠覆式创新

发布时间:13-09-25 11:16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52PK 9月25日消息】《天空之城》这款产品由极光互动潜心3年打造,将在今年年底进行首次内容测试。《天空之城》的画面由前NC Soft主美领衔打造,多项内容PVP和PVE玩法上都进行了大胆个性,号称“3D战斗网游颠覆者”。

那么,《天空之城》究竟颠覆了怎样的游戏内容?今天,极光互动的副总裁杨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将对《天空之城》做一个全方位的解析。

图1 北京极光互动副总 杨敏女士

图1 北京极光互动副总 杨敏女士

52PK游戏网:首先,请向关心《天空之城》的玩家介绍一下游戏的特色玩法吧。

杨敏:《天空之城》是一款仙侠题材的大型3DMMORPG,PVP与PVE两部分内容在游戏中具有同样的比重,并且各有较大的创新。

画面方面,《天空之城》由前NC Soft主美领衔打造,不论场景人设都尽显仙侠风采。

图2 无经验系统是《天空之城》特色的玩法之一

图2 无经验系统是《天空之城》特色的玩法之一

PVE方面,我们完全抛弃了传统网游的经验值系统,让玩家通过发现、收集怪物的图鉴进行升级。

PVP方面,我们有按照竞技游戏标准打造的跨服比武大会,赛场能够容纳千名观众并且有录像功能,规模在RPG史上可谓空前绝后。此外,我们允许野外PK行为,并且PK在杀人时如果无人举报,就不会增长杀气值变成红名。

52PK游戏网:《天空之城》完全抛弃了传统网游的经验值,那么玩家该如何升级呢?

杨敏:玩家需要通过收集怪物的图鉴进行升级。在《天空之城》里,全部怪物都会出现在“图鉴系统”中,每张怪物的图鉴分为三个星级,而星级是依靠积累“星魂”提升的。玩家只要杀怪,就能获得“星魂”。

图3 程探索未知地域,收集稀有图鉴,就是升级的全新过

图3 程探索未知地域,收集稀有图鉴,就是升级的全新过

每积累三颗星,玩家就能提升一次等级,——不管是将一只怪物的图鉴积累到三星,还是将三只怪的图鉴分别积累到一星,自由选择,都能升级。此外,如果玩家将图鉴积累到三星,他还能获得更高的收益:伤害会更高,特效会更华丽,掉落也会更好。

52PK游戏网:那么这样的设计相较传统的经验值,玩家在体验上会有怎样的区别?

杨敏:传统MMORPG升级的问题在于:一张地图的怪物种类有限,基本都是原地不动的站在那里,只会普攻,打怪的过程一成不变,却又要多次重复。

那么一方面,我们用“图鉴系统”取代经验值,就是不想让玩家去重复那些枯燥的行为。在《天空之城》里,通过“真实生态”系统,很多怪物都完美的“隐藏”在场景中,等着给玩家惊喜。

图4 快速升级无经验,满级才是游戏的开始

图4 快速升级无经验,满级才是游戏的开始

另一方面,在升级速度上,收集图鉴会比“积累经验值”快很多。我们每个等级对“星级”数量的要求是一样的,因此升级时间相对固定。一个每天在线8小时的免费玩家,最快不到1个月就能满级。

52PK游戏网:在PVP方面,武林大会是……活动?还是?野外PK时,如果杀人者不会红名,《天空之城》不会“天下大乱”吗?

杨敏:我们的PVP系统叫做“围观式PVP”。因为不论是比武大会还是野外PK,“围观者”都能发挥重要的作用。

首先,“武林大会”不是一个短期线上活动,而是以周为单位长期开放的玩法。不论个人、团队都能参赛,通过跨服功能与全服务器的高手竞技。参赛者还可以组建自己的粉丝团,粉丝团可以通过观战获得丰厚的奖励,还可以通过录像功能重温巅峰对决。——可以说,《天空之城》的“武林大会”在对手匹配和观战方面的体验,甚至超越了很多竞技游戏。

图5 围观式PK将彻底改变传统PK机制

图5 围观式PK将彻底改变传统PK机制

在野外PK方面,虽然系统不会判定PK者增长杀气值,变成红名。但玩家有看热闹的爱好,也有实现自己正义感的需求。因此我们将评判正邪的权力交给了那些“围观者”:PK杀人以后,“围观者”需要到尸体处进行“验尸”并“举报”,PK才会增长杀气值,变成红名。也就是说,我们给予“围观者”实现正义感的机会。

当然,这个机会也是要冒风险的,因为PK也可以通过击杀来“验尸”的“围观者”,继续逃避惩罚。

我们想通过“围观”的机制,来营造一个真实的社会生态,就像微博曾改变中国一样,我们希望通过围观来改变PVP的氛围。

52PK游戏网:这些特色听上去的确有趣!那么请问,在即将到来的首次测试中,《天空之城》将开放的职业有哪些,它们分别有哪些特点?

杨敏:本次测试中,我们将开放五个职业,他们分别是:

以防御见长的神将,定位为近战物理职业,攻击强,防御高。PVE中,神将拥有拉仇恨的技能,适合做主T。而在PVP事,他还拥可以控制距离的技能,可以非常强势的拉近双方距离。

有百步穿杨之能的飞羽,定位是远程的弓箭手,拥有强力的群控技能。

图6 本次开放的五大游戏角色:影杀,清音,神将,御剑,飞羽

图6 本次开放的五大游戏角色:影杀,清音,神将,御剑,飞羽

孤独而沉没的独行者影杀,虽然与神将一样是近战物理职业,但听名字就能知道,这个职业的会有超强的单控和单体输出能力。当然相应的,影杀对操作技巧也有很高的要求。

以琴笛之声疗伤的清音,定位是辅助和治疗。从服装,技能效果,操作难度等都尽量照顾女性玩家。

当然,也少不了善使法术进行群攻的御剑。通过我们精心设计的组合技,御剑能爆发出令人感到恐怖的输出。

52PK游戏网:未来在设计中还会不会加入新的职业?可否给我们透露一下?

杨敏:目前在制作中的职业是善用毒蛊巫术的巫隐,快的话将在下个版本中让玩家体验到。未来我们还会开发更多的职业供玩家选择,有兴趣的玩家不妨关注我们的官方网站,相关信息都会第一时间更新的。

52PK游戏网:感谢杨总的解答。最后,能透露一下《天空之城》此次内容测试的具体时间吗?

杨敏:《天空之城》经历了3年多的磨砺,在PVE、PVP等方面做出了很多颠覆性的创新。我们比玩家更渴望测试,因为只有通过测试我们才能听到玩家的声音,对这些创新进行验证。请原谅我不能在次给出此次测试的明确时间,但请相信,我们正为此不懈的努力,而测试的也即将到来。

3D战斗网游颠覆者《天空之城》是极光互动潜心3年研发的大型MMORPG,由前NCSOFT主美领衔打造顶级游戏画面,更有无经验升级、变身战斗、免费重生、飞行空战等众多创新内容,带给你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天空之城》将于2013年年底前开放首次内容测试,精彩玩法敬请期待!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