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专访东海奇谭主美:用画笔创造快乐世界

时间:2011-12-08 来源:52pk独家 作者:即墨 编辑: 我要评论

时尚动漫网游《东海奇谭》今日19:00时即将开启不删档封测,今天我们就专访《东海奇谭》主美“皇上”,希望能够掌握到第一手的美术资料。

52PK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52PK 12月8日消息】时尚动漫网游《东海奇谭》今日19:00时即将开启不删档封测,除了游戏独创的3大特色和6大玩法外,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就是游戏绚丽的画面,无论是全手绘的场景还是动画式的动作表现方式都被大家所关注。今天我们就专访《东海奇谭》主美“皇上”,希望能够掌握到第一手的美术资料。

皇帝主美私密档案:

封号:皇上,原名张征

大事记:10年游戏美术从业经验,2009年加入《东海奇谭》

主要职责:构架美术世界观,把控美术风格统一,保障游戏的美术品质。

格言:证明自己,证明部门,证明公司

 

皇帝主美张大征

52PK:先问个小小的问题,您为什么被叫做皇上啊?

皇上:大家好,皇上这个外号只是大家的戏称,大家叫我张大征好了。其实皇上这个绰号还有个小典故,在项目成立之初,《东海奇谭》的美术团队就是以女生为主,甚至一度只有我是男生,大家都说大有古代皇帝坐镇后宫的阵仗,所以这个绰号就留了下来。

52PK:《东海奇谭》今日封测,我们都很期待,您能否先介绍一下您本人的从业经历以及美术团队?

皇上:我是09年初加入《东海奇谭》项目的,当时项目刚刚立项,整个美术团队只有2个人,而目前我们已经发展了成将近20人的精英团队。因此,游戏几乎是从一无所有到现在的五脏俱全,甚至还可以说是一款具在美术风格上标新立异的游戏,整个团队共同经历了很多的困难与挑战,现在已经非常成熟,所以这次封测是对我们这两年的努力的最好检测。

快乐是我们的团队精神

52PK:《东海奇谭》潮梦幻动漫网游的定位十分新颖,请问这个构想在美术表现上有什么根据吗?

皇上:《东海奇谭》最大的特色就是画面好、玩法多,而我们要营造的整体感受就是时尚、恶搞。“潮梦幻超快感”在美术上主要在三个方面:场景、动作和压缩技术。场景全部为全手绘完成,而手绘最大的特点就是细节丰富。同时利用全局光照技术进行渲染,使画面仿佛置身自然光的照射下一样,不但精致细腻又兼具唯美光感。同时,迪斯尼动画人员加盟萌系动作的设计,并使用独创的动画编辑器进行渲染,使角色动作更加可爱和自然。最后运用60帧无损压缩技术处理,这样就保证了画面细节不丢失与游戏系统运行的平衡。游戏通过手绘、动画以及嵌入3600张漫画共同营造潮梦幻超快感。

52PK: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东海奇谭》的整体美术风格吗?

皇上:我们的整体的美术世界观是东方玄幻,整体思路是打造唯美的梦幻画面,所以采用了手绘、全局光照的方式营造唯美感受。场景是Q版造型写实材质,颜色已明快鲜亮为主。用多种元素给玩家营造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52PK:请问如何在画面风格上突出时尚和恶搞元素?同时又兼顾古代文化?

皇上:游戏的整体世界观设定为东方玄幻,所以游戏的整体元素的使用都力图还原中国式神话构想。例如制作第一个主城九黎,作为妖族的城池,我们定位的整体风格是诡异与玄幻,因此我们将色调制定为蓝绿色的夜间场景,在建筑使用中国传统建筑上尖角形的建筑,以琉璃为主要材质,再配合明月、麒麟、流水等这些具有古代文化意境的元素来表现传统文化。

同时,为了符合游戏整体的时尚恶搞定位,首先我们将游戏所有的场景进行萌化,整体风格更Q更可爱。其次我们在画面设计中加入很多有趣的小物件,例如宠物店的卖萌行为,“求包养” “会暖床”。围墙边上的“闲人免进“的指示牌,只要你足够细心,游戏中有很多你想象不到的创意。

52PK:你个人最喜欢游戏里的哪个场景或者角色设计?

皇上:让我选择对我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因为每个角色和场景对我来说都像孩子一样,我热爱他们中的每一个。我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人族主城京师吧,京师是我们三个主城中完成最晚的一个,我们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凤凰城,整座城采用夕阳色调,就像沐浴在秋日的夕阳下安详与宁静。城中还拥有大量水道,沟渠相交仿佛一座水城,到处鸟语处处花香,是《东海奇谭》中绝对不可错过的地方。

52PK:宠物是否是游戏的招牌“萌”菜?我们都哪些萌宠呢?

皇上:《东海奇谭》的灵兽系统确实是一道口味甜蜜的萌菜。游戏拥有数量繁多风格各异的灵兽,他们不同于传统宠物,而是有自己的家族,世代传承修炼仙法。所以可以说他们拥有自己的灵智,所以在制作灵兽时除了赋予他们可爱,炫酷、威猛等不同的外貌,还有帅呆了、傻呆了、无厘头的个性,更有个字的宠物服饰彰显个性。

 这不是在东海预告片中大出风头的猴子嘛

52PK:最后请您对喜欢这款游戏的玩家说两句话!

皇上:我想最发自肺腑的一句话就是:希望大家喜欢《东海奇谭》!这不但是我自己的愿望,相信也是整个项目的最真挚的愿望。我本人有一个观点就是美术风格就是一种感觉,你要做的就是要把你想要表达的内容传递出来,带给大家一种感受,一种意境。作家用的是文字,我们则是用颜色及画面把玩家带入到一种氛围中,就是好的美术。所以《东海奇谭》是我们用心传递出来的一种快乐的感受,我们希望每个玩家能够感受到这种快乐,能够每天都很快乐!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7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