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上古世纪》美术团队专访 揭秘角色变化

时间:2011-11-28 来源:互联网 作者: 编辑: 我要评论

记者再次走访来到韩国XLGAMES公司总部。当天,专门采访了3D角色设计组长尹美艳、自定义系统界面组负责人闵东俊、服饰设计组负责人金芝贤、角色形象设计组负责人李昌易。

【52PK 11月28日消息】韩国XLGAMES公司开发制作的MMORPG《上古世纪》(ArcheAge)进行三次测试以后很多玩家们对于游戏角色提出了建议。可能有些人会想就只是一个游戏角色至于这样挑三拣四的吗?但是,所有的玩家可能在体验游戏的时候,会通过这个游戏角色更加进一步的完全深入到游戏世界中。

此前一次采访中,韩国XLGAMES公司总裁宋在京也对此问题发表过自己的意见。他表示就是会把游戏角色设计进行彻底的改变。怎么办?不论怎样说,其实应该有实际行动来证明。所以,近日记者再次走访来到韩国XLGAMES公司总部。当天,专门采访了3D角色设计组长尹美艳、自定义系统界面组负责人闵东俊、服饰设计组负责人金芝贤、角色形象设计组负责人李昌易。

尹美艳3D角色设计组组长

问:《上古世纪》角色设计内容在游戏进行第一次测试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玩家关注的焦点。想问一下游戏开发组试想的角色形象在第4次测试的时候将有哪些变化呢?

尹美艳3角色设计组组长: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游戏在进行第1次测试一直到第3次测试期间有很多玩家对于游戏角色设计提出了很多意见。总结来说玩家们的意思就是角色设计的太一般了。可以说从游戏里的环境角度出发看起来很不错,可是有些时候玩家看的角度会不同。所以玩家们觉得游戏角色设计的很普通,没什么特点。

在本次测试前夕,我们将把所有职业角色设计风格进行了改变。而且在游戏测试期间我们还将进行一次更新修改工作。等到那个时候游戏里面的角色形象还将有明显的变化特点出现。 

全新种族哈里哈兰角色形象

问:《上古世纪》的游戏角色服饰是选择什么类型的设计路线呢?有参考其他游戏的地方吗?

李昌易角色形象设计组组长:游戏里有很多种族,他们都有自己的文化内涵,在第4次测试期间我们重点把那些种族的文化特点内涵元素结合到了设计风格里面。应该说每个种族之间有很大差异,其中努伊安种族是选择了中世纪风格,哈里哈兰种族选择了比较强韧的设计风格。但是,即使相同的哈里哈兰种族也会根据不同居住生活地点它们的穿着服饰上也有很大差别。

韩国XLGAMES李昌易角色形象设计组组长

金芝贤服饰设计组组长:游戏进行第1、2、3次测试期间很多玩家提出过角色服饰很普通。当然,我们也认为由于服饰种类有限,而且加上游戏里设计的服饰风格在很大程度上没有符合玩家的品味。所以,这次我们把服饰的设计风格和基本材料材质方面进行了完善改进。

尹美艳3D角色设计组组长:首先《上古世纪》里3个大陆都有各自的特点,所有角色达到高等级以后就会移动到远大陆区域。到了那个地方自然能选择到更好的衣服。

问:请问你们对于竞争对手《剑灵》的游戏服饰没有任何属性值,是怎么呢?

李昌易角色形象设计组长:当然,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也进行过讨论研究。但是,类似我们的游戏里即使有各种套件道具出现,也未必能够有玩家选择它。反之,这些玩家是选择自己喜欢的服饰进行装备。为此我们将开发出很多种类的服饰加入到游戏之中。对于这项工作也是非常艰巨困难。不过为了能够让玩家们有更多选择,我们也会尽最大努力进行设计工作。

问:你们在设计工作中也出现过很多意见不统一的时候吧?

尹美艳3D角色设计组组长:工作中有意见不统一的时候也是属于正常情况。但是,大家都尽量在工作中把自己的想法和意见进行阐述后进行合理解决。

李昌易角色设计组组长:大家都是一些有实力的工作人员,所以我们之间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都进行讨论了解。当然,我们这样也是为了能够把更好的东西展现给玩家。而且为了创作出更好的东西,也需要有个艰辛困难的过程。 

上古世纪游戏角色汇总

问:公开的游戏角色原画来看,费雷女性角色设计风格发生了很大改变。

尹美艳3D角色设计组组长:我们开始在设计费雷种族的角色时候想要强调她的柔美、华丽、性感、强韧元素。为此要把这个角色设计成看起来比较健壮的体型有些困难。就是经过这样的过程以后,努伊安或者精灵种族在穿着相同服饰以后就会有比较相似之处。

所以,我们把费雷种族原来的风格进行了改动。男性的角色是改成了比较健壮风格,而女性的费雷角色改变成了比较可爱的猫类动物风格。

自定义系统界面组负责人闵东俊:其他种族的基本设计风格没有改变,而改变最多的是费雷种族。经过了3次测试以后,费雷种族以外还有10种女性角色,男性角色还有3种角色可以选择。

问:有时候看精灵和努伊安种族之间差距也就是有没有耳朵,那么设计这些种族的时候有没有参考具体的其它人物呢?

自定义系统界面组负责人闵东俊:设计人物角色的时候已经有很多种类型的参考图片,实际上有很多来自人物和漫画角色。应该说我们设计的游戏角色形象修改系统只要玩家们充分了解系统架构以后,就会很快设计出各种风格类型的人物形象。

问:是否能够改变游戏角色身躯体型呢?

自定义系统界面组负责人闵东俊:身躯体型方面将无法改变,但是可以修改人物的脸型比例。这样制作出来的角色效果也是非常有趣味的。预计进行第4次测试的时候游戏里将加入10种不同类型的脸型,而后测试期间进行更新升级过程中还将对角色形象修改系统进行完全升级。

 自定义系统界面组负责人闵东俊

问:本次测试中你们觉得哪个种族将有最高的人气呢?

尹美艳3D角色设计组组长:应该是哈里哈兰种族吧,无论从各方面角度来说,这个种族是有很多玩家会选择的。但是前一次测试的时候加入的费雷种族很意外的没有选择体验。不知道是否也将延续上次的结果还是不得而知。

问:设计哈里哈兰种族的时候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的事情呢?

李昌易角色形象设计组长:首先从设计角度出发,近期有很多东洋风格背景题材的网络游戏出现。而哈里哈兰种族也是基于亚洲和几个少数民族人物角色的综合版形象,也是不知道应该走哪条设计路线。毕竟应该有《上古世纪》的独特风格,所以我们也为此思考了很长时间。

结果,我们选择了多元化路线进行了开发设计。不论怎样应该创作出完全不同的风格才是最切合实际的问题。

自定义系统界面组负责人闵东俊:由于各种压力,而且还要把角色形象制作的比较漂亮一些,这样真的让我们无从下手(笑)

尹美艳3D角色设计组组长:之前也说过,哈里哈兰种族是东洋风格的人物角色。但是在我们进行设计过程中寻找了各种适合她的东西。不论是电影、电视剧、漫画等等很多方面,都有采纳进来将他们结合到角色中。

韩国XLGAMES公司角色服饰设计组组长金芝贤

问:第3次测试的时候玩家们提出过说游戏服饰道具数量有些不充足,进行第4次测试有更新加入很多服饰道具吗?

金芝贤服饰设计组长:我们正在陆续制作游戏服饰,之前在进行第3次测试的时候穿着过服饰将无法再看到。而今天发布的游戏截图中大家也可以看到类似这样的服饰需要达到一定等级时候才能穿着上去。

下一页:变更的费雷种族外观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