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陈德文:《鹿鼎记》35万在线不算成功

时间:2011-06-15 来源:52pk 作者:52pk 编辑: 我要评论

搜狐畅游在北京举行网游主题电影《梦回鹿鼎记》的发布会,并于现场宣布畅游旗下3D幻想武侠网游《鹿鼎记》将于6月16日展开正式内测。发布会上,电影《梦回鹿鼎记》明星主演定妆照及部分精彩片花首次曝光,搜狐畅游携手唐人电影跨界打造的精彩内容让到场嘉宾大呼过瘾。

6月13日,搜狐畅游在北京举行网游主题电影《梦回鹿鼎记》的发布会,并于现场宣布畅游旗下3D幻想武侠网游《鹿鼎记》将于6月16日展开正式内测。发布会上,电影《梦回鹿鼎记》明星主演定妆照及部分精彩片花首次曝光,搜狐畅游携手唐人电影跨界打造的精彩内容让到场嘉宾大呼过瘾。

发布会结束后,搜狐畅游总裁陈德文先生接受了52pk游戏网的采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搜狐畅游副总裁陈德文

搜狐畅游总裁陈德文

不排除与电影再度合作

52pk:电影改编网游或者网游改编电影是现在所常见的,这次合作跟之前的合作有什么不同?

陈德文:之前是双方营销上有一个互动,能够提升市场营销的效果,但是从这次我们合作来说,我们更多是希望提升整个游戏的整体,因为电影行业的历史比游戏行业多的多,电影行业很多技术和理念都是比网络游戏先进的,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合作真正把这些更好的技术,更先进的理念来输送到游戏当中,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合作提升我们。

52pk:将游戏与电影结合的宣传方式屡见不鲜,您认为这种捆绑营销优势是什么?这种方式会不会成为业界的常态?

陈德文:其实网络游戏发展十几年,到现在已经发展到非常好的阶段,网络游戏去年是320亿,电影市场从08年开始飞速发展,08年是43亿,09年是60亿,10年是150亿,这是非常快速的发展,跟网络游戏的飞速发展是非常相似的。但是不管电影还是电视都是属于娱乐产业,他们是有非常多类似的地方,包括他们的用户群,所以我们在去年收购了一个电影广告公司,也是希望能够把网游跟电影娱乐相结合。这次跟唐人电影的合作是深度的战略合作,是属于联合开发的,跟之前网游跟游戏,跟娱乐产业的合作有比较大的不同。之前大家会更关注到代言人,一些互动营销,这次我们是很早期就跟电影开展合作,我们给电影提供技术支持,唐人电影为我们做《鹿鼎记》的主题电影,大家也看到这些影星会在《鹿鼎记》游戏里面做配音,还有香港金像奖的音乐制作人给我们做了游戏音乐,还有全程的3D,这次我们更新了2个G的更新包,这里面大部分是3D电影内容,包括香港的武术指导来做真人的动作捕捉放在我们游戏里面,因为这是武侠游戏,这是非常深度的合作,我们希望这样深度的合作能不仅仅在营销上面,而且能真正把电影行业一些好的技术带入到网络游戏里面来,提升整个网络游戏的品质。

52pk:电影收入会算入畅游营收里吗?

陈德文:不会。

52pk:《梦回鹿鼎记》只是一个片花,会不会电影上映或者公测的时候把五位主角再请出来,另外《鹿鼎记》另一个亮点就是跨服,跨服的发展方向和大家说一下。

陈德文:我们跟唐人电影合作是非常深的,包括明星形象植入游戏,他们来为游戏配音等等。《鹿鼎记》的跨服是真正的跨服,通过大世界来连接外面很多服务器,每组服务器的用户可以进入大世界,他可以通过大世界去其他服务器去,其他服务器的档案也是存在的,这样玩法是非常丰富了,网络游戏讲究的就是玩家跟玩家之间的互动,以前可能单一服务器里面成为商人,开商店的人只能在一个服务器,想去其他服务器只能重新开号,但是《鹿鼎记》里面,你再一个服务器里面开商店,就可以控制所有服务器里面。

52pk:之后是不是还会有类似这样的合作?

陈德文:这次合作是一个战略合作,联合开发,从很早就介入进来了,包括音乐,是获得金像奖的音乐,还有武术指导,还有仙剑的导演,因为游戏有很多剧情任务,他在剧情任务上帮助了我们很多,还有剧情上的3D影效制作,这个不是为了营销,而是真正为了提升网络游戏的水平。但是从我们现在来看这个效果是很不错的,所以我们今后应该还会进行类似的合作。

希望能跟韩国和欧美的团队开发游戏 

52pk:畅游的引擎下一步有什么开发研究计划?

陈德文:我们收购的引擎已经开始开发游戏了,按照开发周期很长,这两个引擎开发游戏的测试版已经通过公司第一次的讨论。用CE3引擎开发的会是动作类的RPG,而且我们畅游在韩国也有一个开发团队,我们这款做的是RPG的,我们会大量使用韩国研发人员,我们希望做成全球化的游戏。

52pk:《鹿鼎记》是畅游跟韩国开发团队一起开发的,有没有考虑过跟欧美团队的开发计划?

陈德文:会有,但是我想先介绍一下跟韩国开发团队的合作过程。我们知道韩国的游戏起步比中国早,韩国游戏优势是在于美术,它的美术团队特别强。还有是韩国游戏开发团队他们想象力,他们想象力非常好,他们可以去做到很多欧美的动画,非东方的动画,我们中国开发团队对功能性完整性非常好,特别是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演绎非常好,所以韩国我们建了一个团队,跟中国团队一起合作开发这个游戏。中国团队主要开发是一个中国文化的研发,韩国团队更多放在大世界,SVS的一个文化上面,所以这个大世界整个是架空的。所以我们说《鹿鼎记》是一个幻想武侠,因为在大世界里面,完全不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有非常多的跳空的东西,包括十个种族都是很有想象力的,这是一个尝试,起来玩家通过50级之后进入大世界,玩家的流失率是非常低的,所以我们希望今后能跟韩国和欧美的团队共同开发。

52pk:对于中西方文化差异的问题,畅游是如何考虑融合的?

陈德文:这个问题很好。每个国家开发人员肯定有他自己非常多的想法,基于他的成长历程。《鹿鼎记》刚开发的时候确实有这个问题,韩国团队开发的东西我们觉得太超出我们想象力了,但是这就存在一个沟通过程,沟通了很久,大家慢慢的有更多的统一之后,整个后来的外遇星球,大世界的设定由韩国团队开发,当然我们自己也提升了我们的想象力,慢慢接受他们的风格。所以我觉得还是沟通的问题,而且第一次合作,肯定有很多需要沟通,需要大家相互妥协的东西,但是后续的合作就会越来越顺畅。

 冰动在运营上能起到开发的作用

52pk:今天看到这个发布会办的非常成功,陈总也做了一个精彩的演讲,在演讲中陈总提到几个数据,上亿,封测期间有十万人,那么您认为《鹿鼎记》不删档测试时多少万人是一个成功?

陈德文:我们内部实际上《天龙八部》开发超过三年,《天龙八部》公测的时候是35万在线,我们希望《鹿鼎记》超过它,因为不管是投入,还是研发周期,还是投入都大大超过它,我们希望能超越成功。并且在今年来看,整个市场近两年有一个调整过程,需要一些大作刺激这个市场,我们希望这个游戏能开好这个头。

52pk:前一段时间有网络厂商提出第三代网络模式,还有厂商提出全面社交化,我们看到畅游有收购公司,有做自己产品,有做自己的研发,但是始终不清楚畅游的整体核心战略。能跟我们简单阐述下吗?

陈德文:我们核心战略就是,不管是自己研发,自己代理的,我们都希望拿出最好的游戏给玩家,这几条线我们都会走,但是我们希望找到好的游戏。当然也有失败的时候,但是我们这个方向目标不会改变。

52pk:下半年畅游产品线的重心是什么?另外代理的比重会占到畅游产品线的多少?

陈德文:从畅游角度来说,其实我们真的并不关注游戏类型,并不是说现在上线游戏缺哪一块我们就代理哪一块,我们所关心的是我们代理的游戏是不是真正质量好的,只要是质量好的游戏,我们不会太在乎游戏的类型。

今年下半年,可能还有我们自己开发的,也还有我们代理的,那么对于这个比重还是没有考虑,还是会根据上线游戏数量来去做整个的协调。同时去年我们也收购了上海冰动,就是因为畅游不仅希望在开发上做的好,我们希望运营上也能运营的好,我们收购了冰冻之后,我们希望冰冻在运营上能起到开发的作用,这样畅游就不会一年运营八款十款游戏,我们可以跟冰冻协调。

52pk:说到冰动,您怎么看待冰冻的《桃园》这款游戏?

陈德文:冰冻是畅游百分之百的子公司,所以他就是我们的开发团队。《桃园》这个游戏我自己认为是非常好的,因为他是用虚幻3引擎创作的,它的开发理念跟畅游的开发理念非常接近,他们也是希望做出精品。前两个星期我把《桃园》这个游戏带到韩国走了一圈,十几家公司看了一下,他们也觉得非常好。所以我们对《桃园》期待也蛮高的。当然《桃园》有创新,因为它是半即时半回合的,但是创新是有风险的。我觉得目前对于这个行业来说,大公司应该多做创新,多冒一些风险,这样才可以带动行业发展,不可能让很多小公司做冒险的事情。

52pk:现在已经有一些第三代网络游戏模式,您怎么看待这个模式?道具收费模式是不是已经过时了?

陈德文:我们也在关注这一个,但是从我自己个人角度来说,我认为这个还是会长期存在的过程。当然整个游戏行业都是在不断进步,最终会发展到什么阶段大家都不知道。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