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王滔:《鹿鼎记》坚持延迟收费模式

时间:2011-04-01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编辑: 我要评论

2011年4月25日,畅游(CYOU)发布了截至2011年3月31日的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畅游第一季度总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9,710万美元,环比增长6%,同比增长35%;当季净利润达到了创纪录的5,280万美元,环比增长11%,同比增长33%。

【52pk游戏网整理报道】

2011年4月25日,畅游(CYOU)发布了截至2011年3月31日的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畅游第一季度总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9,710万美元,环比增长6%,同比增长35%;当季净利润达到了创纪录的5,280万美元,环比增长11%,同比增长33%。

财报发布后,畅游管理层于北京时间19:00至20:00举行了财报电话会议,畅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王滔、首席运营官陈德文和首席财务官何捷出席,就《鹿鼎记》封测、收购第七大道等热点问题回答了相关的提问。

《鹿鼎记》坚持延迟收费模式

“在《鹿鼎记》运营中我们会继续实施《天龙八部》的策略。由于《鹿鼎记》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游戏,我们在运营前期并没有任何收入压力,我们还是希望通过增强其游戏性,提高其长期总体表现。 ”

畅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王滔

畅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王滔

记者:关于《鹿鼎记》,我想了解一下在未来几个月还会有哪些市场营销和推广活动。另外今天开始了不删档封测,加了4组服务器,未来在《鹿鼎记》正式上线之前,还会加多少服务器?

王滔:未来几个月所有相关运营和市场宣传计划都已完成,但由于游戏尚未正式推出,为了获得更好的市场效果,现在还不便公布。今天封测动用了4组服务器,今后开服的计划会根据测试的进程决定,现在还没有确定的计划。

记者:从你们对《鹿鼎记》的初期营销来看,玩家反馈情况如何?

王滔:这次我们用于封测的资金很少,但从百度指数和玩家反映来看效果很好。

记者:该游戏有何特点?与《天龙八部》有何区别?

陈德文:《鹿鼎记》的特点主要是加入了更多玩法,创新玩法超过了100多项,可以说是一个颠覆市场的游戏。最大的一个创新就是所谓的SVS(服务器间阵营对抗体系),之前的网络游戏特别是3D游戏,在一组服务器中只能有几千个玩家进行交互,但我们开发了SVS继续之后,玩家可以和几万个人同时进行交互。在中国,网络游戏最重要的是玩家之间的交互,我们认为该功能将大大激发玩家的热情和游戏的生命周期。从前一段时间的测试来看,玩家的反馈和数据都显示这款游戏对玩家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唯一的一点是,因为这款游戏的功能特别多,一小部分玩家在开始进入游戏时会觉得有些复杂,我们正在进行评估,判断是否需要进行修改以及如何修改。

记者:您刚才提到部分新玩家会觉得《鹿鼎记》比较复杂,这是否会造成公测时间后延?

陈德文:不会,新手玩家的功能调整对我们来说是很简单的事情,我们只要调整哪些功能在哪个级别出现即可。

记者:关于《鹿鼎记》的运营策略,刚才你们提到致力于先建立一个玩家社群,然后再追求盈利,这似乎与多数网游的情况不同。请问你们是否会采取突破性的新盈利模式?你们的策略和想法是什么?

王滔:《天龙八部》在07年公测的时候,我们也是延迟了两个月才开始收费,对畅游来说,我们希望首先将游戏性做得足够好,能够让玩家更长期的游戏,然后才考虑盈利。所以玩家在《天龙八部》中停留的时间确实非常长,在《鹿鼎记》运营中我们会继续实施该策略。由于《鹿鼎记》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游戏,我们在运营前期并没有任何收入压力,我们还是希望通过增强其游戏性,提高其长期总体表现。

记者:关于《鹿鼎记》公布的公测时间,未来几个月内是否还会进行调整?

王滔:从目前的预估情况来看,公测计划应该不会有太大改变。

记者:请问《天龙八部》的下一个资料片何时推出?

王滔:对于《天龙八部》,我们的整体策略是每年推出四到五个资料片,今年还是会按照这一节奏推资料片。

记者:除了《天龙八部》和《鹿鼎记》后,你们还将推出哪些游戏?

何捷:除了夏季推出的《鹿鼎记》和下半年推出的《天龙八部》大型资料片外,我们还将推出三款代理游戏,但尚未确定具体上线时间,不过我们计划在《鹿鼎记》之后推出。

收购第九大道不影响畅游利润率

“至于收购第七大道,由于他们的利润率也比较高,与我们相似,因此我不认为收购该公司会大幅影响我们的利润率。《鹿鼎记》将于今年夏季推出,这将是中国网游史上单款游戏营销费用最高的。因此这会给我们的净利润带来压力,尤其是第二和第三季度。”

首席运营官陈德文

首席运营官陈德文

记者:请问畅游目前共有多少员工?收购第七大道会增加多少?今年还有增加员工的计划吗?

何捷:截至3月底,我们共有2300名员工,第七大道大概有300名员工,大多都是工程师,因此收购第七大道后我们有约2600名员工。目前我们还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增加300到500名员工。

记者: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和其他宏观环境,在薪酬增长方面有何计划?

何捷:关于薪酬增长,我们的理念是继续为员工提供在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具备吸引力的薪酬,现在我们还未确定今年的具体加薪计划,在薪酬方面我们一向认为金钱报酬只是众多激励员工的方式之一,除工资增长外,让员工有机会参与到《鹿鼎记》《天龙八部》这样优秀的游戏的运营中去也是关键。

记者:收购晶茂文化之后,畅游的利润率受到了一点影响,这种情况是否会持续?收购网页游戏公司第七大道之后,对利润率有何影响?你们还提到由于《鹿鼎记》的营销开支较大,也会对利润率构成压力。综上,请谈谈利润率和运营利润率的变化趋势。

何捷:关于收购晶茂对利润率的影响,由于其规模相对于畅游来说很小,其带来的影响已经或多或少反映在我们第一季度财报中。至于收购第七大道,由于他们的利润率也比较高,与我们相似,因此我不认为收购该公司会大幅影响我们的利润率。第三,正如我们先前所说,《鹿鼎记》将于今年夏季推出,我们在今年余下时间将大幅增加广告支出,我们计划投入1200万美元用于《鹿鼎记》的营销和推广活动,这将是中国网游史上单款游戏营销费用最高的。这1200万美元中,大概说来400万用于第二季度,600万用于第三季度,余下200万用于第四季度。另一方面,由于我们推出《鹿鼎记》的主要目标是扩大用户基础,创造用户社群,而非追求短期盈利。因此《鹿鼎记》推出几个月后才能获得收入,因此这会给我们的净利润带来压力,尤其是第二和第三季度。不过我们相信该计划反映了我们对《鹿鼎记》的信心,将确保公司今后继续获得成功。

记者:请问第七大道的收入规模有多大?今后将如何处理该公司的财报?是否会与畅游财报合并?

何捷:在2010年第四季度第七大道净营收为580万美元,因为我们在该公司占有控股权,其财报会整合入畅游财报。

记者:关于收购第七大道,能否谈谈该公司过去两年来的收入增长率,并预测该公司今后两年的增长率?另外畅游如何与第七大道进行协同?比如能否吸引畅游的玩家成为第七大道的用户?

何捷:关于第七大道的增长率,由于我们刚刚与该公司签订收购协议,该交易尚未完成,我们不便透露该公司的财务数据。

陈德文:因为目前国内网页游戏增长非常快速,艾瑞的报告称今年增长40%以上,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前景广阔的市场。第二,从目前用户群来看,客户端游戏和页面端游戏玩家的冲弧度不高,畅游和第七大道都有非常成功的游戏,将来也会推出更多优秀游戏。我们不排除会利用各自成功的游戏,互相转化为客户端和页面端,从而赢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记者:第七大道2011年将会推出哪些新游戏?是否会在美国市场推出游戏?

何捷:第七大道目前运营的《弹弹堂》在中国和海外市场都非常成功,他们还有多款游戏准备退出,但我们目前还不便公布这些游戏的细节。对于第七大道和畅游来说,我们的游戏不会局限于中国市场,还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比如第七大道在越南和中国台湾等市场的业绩就不错,我们还将继续向其他海外市场拓展。

记者:关于畅游的税率,之前预测是12.5%,但该季度实际税率是14%,请问以后实际税率会是多少?

何捷:今年我们的网络游戏业务的实际税率仍将是12.5%,不过正如我们此前所说,由于整合了晶茂的业绩,我们的总税率会略高于12.5%。

记者:第一季度的研发支出较上个季度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什么?

何捷:环比下降主要是因为2010年第四季度我们支付了一笔一次性的代理游戏引进费用,因此您可以用第一季度的数据作为基准预测今年余下几个季度的情况。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