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石海:《九阴真经》脱离纯数字的武侠PK

时间:2010-12-30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 编辑: 我要评论

石海 九阴真经

都说“武侠”是成年人的童话,而《九阴真经》对蜗牛的石海来说,也是他和蜗牛的珍贵童话。而玩家对于这款游戏的期待,也日益倍增。这款创新的、饱含这“武、侠”二义的作品,或许对国产网游来说也是一个期待的童话吧。

游戏蜗牛石海先生接受52pk记者采访

52pk:武侠是每个成年人的童话,《九阴真经》是如何阐释这种武侠文化的?

石海:我们一直说《九阴真经》是“真武侠”,其实这三个字都蕴含了大量的信息内容,而我们也在为此不断努力着。

首先说“真”。在《九阴真经》中,我们将真实还原一个具有浓郁人文背景的中国明朝古代社会。玩家除了追求武术成就之外,还需要演绎好自己的人生。如果不想深陷武林,玩家也可以选择琴师、棋士、书家、画师、舞姬、花匠、茶人、媒婆、卦士、唱戏、说书、乞丐、杂耍艺人等等一系列的真实市井职业。以小见大,玩家只要在这个游戏世界中生存着,就能触摸到一个实实在在的江湖,即便不懂武术也依然有一席之地。

其次是“武”。玩家将会首次接触到在武侠书中常听到的“套路、招式、内功、经脉”等概念,不仅可以拥有水上漂、梯云纵等绝世轻功,更能练就降龙十八掌、天山折梅手、六脉神剑等至尊武学,甚至还能接触到易筋经这样的密宗心法。并且,《九阴真经》提出了“无等级”概念的创新,没有了等级,玩家缺失了衡量人物属性的简单标准,恰恰能把古人对“精、气、神”的诠释完美的带入进游戏的PK系统,在此基础上重新规划建立了一个写意的东方特色玩法,让游戏情节和人际关系也能够变得和武侠小说中一样扑朔迷离,很好的与其他只用等级和装备说话的纯数据换算网游区分开来。

然后是“侠”。我们根据中国“侠”文化的精髓,设计玩家所扮演的江湖人物将不仅是仗剑天涯一心只为寻找宝典秘籍的武学者,还将是最基本生活的组成部分。玩家除了身为各派弟子外,也会拥有各自的社会身份和地位。以此给玩家提供高自由度的多线成长模式,让江湖世界显得异常缤纷和真实。更为有趣的是,所有玩家在离线的时候其角色还会在游戏中继续被系统托管进而成长,并与其他在线玩家发生剧情互动。

52pk:武侠网游产品稂莠不齐,甚至鱼龙混杂,为什么国产网游难以杀出一匹真正具有代表性的武侠黑马?

石海:目前国内网游行业创新能力不够、抄袭风气盛行是最大的原因。现在很多网游厂商只是一味的追求商业利益,从而缺乏自律性和高标准要求,他们并不真正地去为玩家创造新的东西,而是从他人成熟的模式中去挖掘市场,在这样的研发心态下,自然不可能会出现好的作品。好在随着市场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玩家中希望看到创新作品的呼声也日益高涨,《九阴真经》为何能够如此受万众期待和喜爱,就是这个原因。

52pk:真正武侠题材的网游被玩家苛刻指责,而一些诸如《蜀门》、《龙》等伪武侠却大行其道,您觉得原因是什么?

石海:首先,鉴于现在的市场环境,在真正的武侠网游出现之前,一些伪武侠的流行折射出的其实是用户的无奈,他们目前只能通过这些产品来弥补在等待中的缺失和空白,由此部分玩家对当前一些武侠网游的“怒其不争”也是无可厚非的。其次,我们说武侠是国人特有的一种情结和文化,而每个人对待武侠的理解其实是不一样的,几乎大家都有属于自己的武侠梦,因此对待同一款武侠产品的判断和喜爱自然也会不同。但是无论从哪方面,都可以肯定,玩家们对武侠之梦的追逐从未有过停歇,大家都迫切希望能在某款游戏中体验到仗剑江湖、快意恩仇的乐趣。

52pk:武侠系列是国产网游值得骄傲的地方,但是韩国武侠游戏似乎在技术和设计理念上更加进步,您是如何看待韩国武侠的?

石海:每个国家的文化都具有独特性。两者对“武侠”概念的阐释完全不同。韩国和日本一样深受西化影响,其 “武侠”网游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它的重点不在我们所说的对“侠”这个概念的阐述上,反而是一种近似于西欧骑士精神的个人冒险和英雄主义。而中国的武侠原型最早则来源于春秋战国时的刺客,正所谓“侠之大者,谓之刺客”,也许他武功不是很行,但可以为了一句承诺,舍生取义、赴汤蹈火就是侠,这种中国人独有的精神既有别于日本武士道,更有别于韩式重“武”之“侠”。因此,我们甚至可以说,在武侠题材的挖掘上,国人的技术和理念应该是比韩国更真实的,从这个角度纵观全球市场,韩国并没有什么代表性的武侠作品可以拿得出手。

52pk:面对《C9》《TERA》《剑灵》等韩国动作网游的输入,国产武侠网游该如何创新和发展?

石海:首先,我们只有坚持创新,不被传统思路所禁锢才能找到出路。我们的很多厂商都是以市场盈利为主要考量,这就是创新的最大约束。我们做的是文化产业,是个创新型的产业,如果只是一味强调商业化,那创新的敏锐性和对文化的追求态度必然会丧失,所以必须突破对利益过于追求的态度,才能有所发展和进步,最终找出自己的优势战胜对手。其次,是要理解并吸取中华文明的精髓,坚持还原真正的武侠文化,并将我们自己的文化传播出去。近年来随着全球化加速和中国的崛起,西方对东方文化的兴趣也与日俱增,他们渴望了解我们,这对依托于互联网的网游厂商来说是个机遇。比如《九阴真经》,我们在未上市的情况下就已经受到20多个国家的追捧预定,全球玩家对武侠文化和这款游戏的热情可见一斑。

52pk:《九阴真经》被称为真武侠,这款游戏会在什么时候进行测试?

石海:《九阴真经》是一款体量非常庞大的社区网游,作为蜗牛重点产品,整个制作团队都在努力的推进这款产品。目前一切工作都很顺利,游戏内容也在不断丰富中。2011年会面市,到时候一定会拿出让玩家满意的真武侠巨作来。

【完】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