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申志刚:百炼成《仙》行侠天下

时间:2010-12-17 来源:52pk 作者:52pk 编辑: 我要评论

说到山西总会让人想到煤老板,但是很多人却忘了,晋商的名头在国内更令人称赞。山西问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网游界新秀,它有着怎样的背景呢?作为行业新生力军,它又在这即将新旧交替的时刻勾画出怎样的蓝图?带着这样的问题,52pk对问天科技CEO申志刚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问天科技CEO申志刚先生

说到山西总会让人想到煤老板,但是很多人却忘了,晋商的名头在国内更令人称赞。山西问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网游界新秀,它有着怎样的背景呢?作为行业新生力军,它又在这即将新旧交替的时刻勾画出怎样的蓝图?带着这样的问题,52pk对问天科技CEO申志刚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52pk:一说到山西公司,很多人都认为是煤老板,而问天的真实背景又是怎样的呢?

申志刚:问天科技的背景,其实是在山西拥有纳米专业技术的管业集团,属于传统行业中的高新技术实力型企业。虽然同样实力雄厚,但却并非大家所说的煤老板投资。我们的问天科技在山西受到政府大力扶持的同时,也在努力打造创新型产业链条。可以说,问天既拥有晋商的诚信、踏实,又有着现代商人的敏锐,我想这就是问天的优势之一吧。

52pk:能谈谈公司的发展情况么?

申志刚:可以说,问天科技的发展是在稳定中快速前进的。公司自08年4月成立至今,引进了来自上海维塔士、西山居等多个业界知名团队,他们成为公司研发团队的核心;而自今年7月份,北京分部正式成立后,我们又汇聚了来自完美、巨人等一线精英人才组成的运营团队,使问天科技成为集研发、运营为一体的专业网络游戏服务商。

52pk:据我所知,问天目前已有一款游戏《梦幻问情》在运营,另一款《仙OL》处于封闭测试当中,能谈一下它们的情况么?

申志刚:《梦幻问情》是一款2D Q版回合制网游,今年9月21日已正式面向玩家公测,它所首创的IMAX海底世界,第一次让玩家在游戏里拥有看电影般的视觉享受。至于《仙OL》,这是公司主打产品。想必大家对它也已经有所了解,它是一款以2.5D引擎打造3D效果的真仙侠MMORPG网游。不管是水墨画风,还是骑战宠、修法宝等特色玩法,我们力求将它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仙侠网游,它的每一个细节,都围绕着最纯粹的仙侠内涵设计,让我们的玩家真正感受到“百炼成仙,行侠天下”的乐趣。

52pk:那么除了这两款游戏,公司是否还有其他的计划呢?

申志刚:当然有了。由这两款游戏大家其实可以看出,我们希望提供给玩家各种不同类型的游戏,让产品线更加丰富。目前,公司正在进行着一项研发代号“YW”的3D MMORPG作品,同时也在谈一些其他优秀的webgame代理、联运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玩家会有更多惊喜。

52pk:产品多了,是否也会考虑SNS搭建平台?

申志刚:这个会有的。我认为搭建平台,能够为玩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问天科技始终坚持以玩家为本,所以,只要我们认为是对玩家有利的服务,我们都会努力去做。在明年,公司会在这方面做出重要调整,域名也会更换,让它更符合我们的娱乐定位。

52pk:近年来,很多网游公司在代理国外优秀游戏的同时,也将自主研发的产品推向海外,问天是否有这方面的打算呢?

申志刚:公司其实已经在进行这部分的业务。但是,游戏出口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我认为最难的不是各国的相关政策,而是文化的融合,如何兼顾坚持民族风格与弥合文化背景差异。而这也是公司在做海外市场时,非常慎重的地方。我们不但要研究国内玩家的喜好进,同样要研究目标国玩家的喜好,有针对性的做出调整,才能真正占领海外市场。

52pk:近期很多大公司纷纷爆出裁员,产业面临着大浪淘沙,您对此有何看法?

申志刚:问天现在仍然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所以我们对人才的需求仍然很大。虽然问天科技秉承着企业与员工同发展,责任与社会共承担的精神,但我们不会去盲目的扩招。没错,游戏产业此时正面临着大浪淘沙,而人才就是我们问天这艘船上重要的优秀水手。只有两者相辅相成,才能让问天这艘船在浪涛中稳步前行,迎接更多的挑战。

52pk: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

 

申志刚:谢谢!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