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画一张童画车票 把爸爸妈妈带回家

画一张童画车票 把爸爸妈妈带回家

发布时间:2019-05-24 16:21 来源:官方 作者:腾讯游戏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和进步,越来越多的家长因为工作等原因常常不在孩子身边。然而,父母的缺位也影响着家长与孩子之间的关系。有多少家长长期只能隔着小小的手机屏幕匆匆看一眼“好像又长大了”的孩子?又有多少家长在孩子询问归期的时候习惯性地敷衍或逃避?

响应联合国515国际家庭日的号召,腾讯成长守护平台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幸福列车-童话车票”公益项目,通过回家车票的公益助力,帮助缺少家庭陪伴的孩子与父母团聚,共享亲子时光。同时,也唤起社会大众对亲子陪伴存在缺位这一家庭问题的关注,让社会每一个个体都能重新意识到家庭关系及陪伴的重要性。

父母缺位的童年:一支H5带你走进孩子们的内心愿望

“画一张车票就可以让爸爸妈妈回家,你相信吗?”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几乎所有天真烂漫的孩子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不信”、“假的”。面对这样的否定答案,“幸福列车-童话车票”公益项目走进全国多所学校,组织孩子们为父母画一张车票,以真情实感表达对父母的思念。而这些手绘车票也在5月24日随着“幸福列车-童话车票”H5的正式上线走入公众视野。

稚嫩的线条,明亮的色彩,不管你懂不懂画,都能在这些画作里感受到孩子心中对家长陪伴的强烈渴望。10岁的姚雨桐期待着爸爸妈妈儿童节可以回来看自己表演,却又不相信他们会回来;同样10岁的贾志伟,生火洗菜做饭不在话下,希望有一辆彩色的列车带着爸爸妈妈回家;11岁的毛滢心里藏着一个愿望,那就是爸爸妈妈不再吵架,可以一起回家陪陪她……像这样的孩子并不在少数。

在倾听孩子心声的同时,用户可以在H5中进行捐款,成为童话守护人,为希望得到父母更多陪伴的孩子们“出票”,将一张张手绘车票变成可以带爸爸妈妈回家的真实车票。捐款后,H5将生成一张虚拟车票,用户分享至朋友圈,将触发更广泛的传播裂变。每一份来自公众的爱心都将用于关注全国缺乏父母陪伴的儿童群体,帮助更多家长改善“熟悉却又陌生”的亲子关系。

明星发声,平台联动:守护孩子的童画车票

项目启动后,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在微博发起#童画车票#的公益话题,并携手黄晓明、闫妮、戚薇、赖冠霖等明星推出活动公益海报,向社会大众呼吁给予孩子更多的陪伴。借由明星庞大的粉丝群体与强大的号召力,让“幸福列车-童话车票”的公益信息更多范围地触达用户,从而集结更多公众力量,使得更多人重新重视父母缺位对孩子成长的影响。

画一张童画车票 把爸爸妈妈带回家

5月24日,斗鱼直播在头部主播及明星的直播间推出“童画车票”、“童话列车”定制礼物,供用户进行刷礼物支持公益活动。用户每刷一次礼物,屏幕上都会出现“守护孩子心中童话的神奇车票”或“一辆能把想念的人带到身边的神奇列车”的文案。在直播中,pdd,旭旭宝宝,冯提莫,女流66,正直博,上虞娜娜6位各领域的高人气主播们向粉丝们介绍“幸福列车-童话车票”公益活动,呼吁大众关注缺少家庭陪伴的孩子们,并亲手绘制一部童画列车,签名送给在线粉丝。同时,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腾讯成长守护平台也在直播平台联合Chic Chilli、钛戈男团等明星团体发起直播筹款活动,为守护孩子们的童画车票付出每一分努力。

画一张童画车票 把爸爸妈妈带回家

直播中每份礼物的收入及筹得的所有善款,将捐赠给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的“幸福列车-童话车票”公益项目,让孩子们心中的童话成真,达成他们想要父母陪伴的愿望。

腾讯成长守护平台的坚持:最好的爱是陪伴

「最好的爱,是陪TA成长;最好的父母,是孩子的伙伴」,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始终坚持这一理念,也基于此,平台鼓励父母与孩子加强交流,分享快乐。

自上线以来,腾讯成长守护平台的用户超过2000万,绑定成长守护平台的用户82%出现了游戏时长下降。成长守护平台提供了线上解决游戏沉迷问题的方案,但线下陪伴的问题仍待解决。因此,借助此次童画车票活动,腾讯希望能够帮助各位父母与孩子进行更好的沟通,更深入地了解孩子,也引起大众对家庭陪伴的高度关注。相比一味的监管,陪伴才能够真正走进孩子的世界,与他们共同成长,为他们营造一个美好的童年。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