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亚运会《英雄联盟》中韩决战!中国荣登亚洲之巅

亚运会《英雄联盟》中韩决战!中国荣登亚洲之巅

发布时间:18-08-29 20:43 来源:52PK 作者:长乐X

然而,在所有电竞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之下,一点微弱的火光始终没有熄灭,直到《英雄联盟》的出现,终于电竞梦想之火开始燎原。2016年中国的电竞产业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500亿元,而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来源于《英雄联盟》。

在《英雄联盟》之前,没有任何一款游戏能够创造出这么大范围的电竞赛事和影响力,而这些赛事,也是让《英雄联盟》真正成为全球游戏的关键要素。2013年,《英雄联盟》S3总决赛,拳头给出了3200万的观看数据,从此,行业人开始意识到,电子竞技的时代真的要来了。

其中,反应最快,对电竞赛事推动最直接的无疑就是资本的注入,电竞俱乐部开始不再为吃喝而愁,可以专心比赛,资本的进入推动了电竞职业化的发展这是显而易见的,与此同时,在互联网技术不断推动和创新之下,像直播等电竞周边行业也开始迅猛的发展,《英雄联盟》作为电竞赛事中规模最大,地位最高,用户最多的赛事,不仅仅扮演者电竞赛事推动者的角色,还肩负着带动电竞行业整体发展的重要责任。

亚运会《英雄联盟》中韩决战!中国荣登亚洲之巅

这里我们首先就要提一下S7全球总决赛了。大家对于S系比赛的关注程度不亚于任何一场世界大赛,其中,在总决赛最终设立在哪个国家更是玩家心系的重点。没错,英雄联盟2017全球总决赛的地点就是在中国.鸟巢。

或许大家并不了解,《英雄联盟》洛杉矶总部会对于全球总决赛在何处设立的要求异常严格,要从电竞氛围,电竞团队,配套设施,场地规模等各方面考虑,最终我们也看到在鸟巢成功举办的英雄联盟2017全球总决赛,开启了中国电竞时代的新篇章。

亚运会《英雄联盟》中韩决战!中国荣登亚洲之巅

《英雄联盟》对于国内电子竞技行业推动,不单纯因为有庞大的玩家数量,也不是说举办了各种大大小小,专业或非专业的赛事,它的发展,促进了国内电竞体系的建立,从赛事到俱乐部,从粉丝到观众,从解说的主播,从媒体到教育……除了这些之外,《英雄联盟》赛事体系也从自身在不断趋向于传统体育,像一直在行业内部讨论的“取消升降级制度”,“主客场”模式等等,如何向传统体育学习,是目前电竞团队需要考虑的要点。

如果说商业化是行业发展的动力,那么规范化是行业发展的必然结果,我们说电竞应该规范,电竞应该专业,那么它必须建立起一个完整的生态圈。

如今我们看到,在一场电竞行业的背后,有着成熟的体系支撑,而这一切除了资本之外,其实还离不开相关部门政策的大力扶持。

亚运会《英雄联盟》中韩决战!中国荣登亚洲之巅

电子竞技从小众走向主流,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做好推广。随着我国特色小镇建设和电子竞技产业的迅速发展,“电竞小镇”的概念成为越来越多地区的重点发展项目,从2017年开始,先后已经有浙江杭州、重庆忠县、安徽芜湖、江苏太仓、辽宁葫芦岛、山东青岛等地加入建设电竞小镇的行列。

这些地方都不同程度的为居民引入电竞赛事,真正让电子竞技走入生活,逐渐改变了很多人对于电子竞技的偏见。

另外,电子竞技也逐渐走进高校!每年《英雄联盟》高校联赛都在各大院校进行,各学校自己组织的电竞战队相互角逐,让我们看到,电竞赛事并非可望而不可及,它是每个人都可参与的存在。

而在教育方面,国家教育部更是将电子竞技列入专业课范围,各大院校开始在电竞教育方面进行试水,虽然还有不少人对于电竞专业有所顾虑,但教育部的该决策也正式将电子竞技推向了行业发展的重要阶段,电竞行业的发展不能单单只靠选手和赛事,同样需要更多拥有综合能力的人才加入。

亚运会《英雄联盟》中韩决战!中国荣登亚洲之巅

如今,《英雄联盟》走进亚运会,虽然是表演赛,但对于电子竞技而言,依然具有深远意义。这是电子竞技首次取得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区域机构的认可,也意味着,电子竞技越来越受到国际权威的重视。尤其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态度,从最早的坚决反对电子竞技进入奥运会,到后来表示愿意考虑电子竞技进入奥运会,这些对于全球的电子竞技都是重要的信号。

从全球范围来看,亚洲是电子竞技进入洲际运动会方面进展最快的大洲,中国和韩国如今都可谓是电竞大国,无论是国家政策,还是行业的规模,电子竞技在全球范围的发展都离不开这两个国家的力量。

电子竞技首次进入亚运会,这是电子竞技价值的凸显,除了2018年之外,我们可以确定在2022年于杭州举行的亚运会中,电子竞技也同样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今天备受关注的《英雄联盟》中韩之战,中国队在历经了低迷,消沉,质疑等重重难关之下,成功打败韩国队,中国电竞再次荣登巅峰,这些身怀梦想的小伙子们身披荣耀,他们证明了自己,也证明了中国电竞。这一战,中国是冠军!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