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新黄金时代来临 中国游戏如何攻克海外市场

新黄金时代来临 中国游戏如何攻克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17-11-14 15:11 来源:52PK 作者:52PK

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开始进入一个极具变革性的时代。游戏市场经过了十几年的发展,如今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一块宝地。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全面普及,曾经以PC为设备终端的游戏行业在移动领域得到了新的助力,移动游戏从2013年开始发展,只用了短短三年时间便赶超端游,打破了国内端游绝对统治的地位,不过手游的快速发展并不单单只是游戏产业出现了变革,而是整个互联网形态的改变以及移动科技的提升。

然而,移动游戏进入2016年之后,虽然无论从产品数量,还是增幅速度都达到了第一。但我们明显看到随着游戏巨头们的加入,凭借本身早已经具备的优质资源以及国内绝对强势的地位,逐渐形成了以腾讯,网易为首的垄断现象,尤其是在移动游戏这样极其依赖渠道的领域,垄断现场愈发严重,与此同时,在端游领域精品化成为未来端游的趋势,大IP,大投资,大制作才更容易被市场接受。所以在去年,手游厂商开始出现大规模的冰封现场,中小厂商生存状况恶劣,亟待寻找新的出路。

新黄金时代来临 中国游戏如何攻克海外市场

墙里开花墙外香,出海触发游戏新黄金时代

2017年上半年,中国手游行业收入高达562亿元,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而令人感到惊讶的是,仅仅在2017年上半年,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即高达265.20亿元,同比大涨57.7%,其实从2016年开始,中国游戏出海就已经达到了一个爆发, 国内游戏出口规模首次反超进口。

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数据显示,在2016年,国内游戏厂商海外实现销售收入折合人民币约502.1亿元,增速约46%;国内进口游戏(代理海外游戏或联合研发)实现销售收入约473.2亿元,其中手游贡献了超过6成的出口规模。

如今中国游戏在海外更是遍地生花,而手游成为游戏出海的主力军。

游戏出海已经被推到风口浪尖之中,无论是端游还是手游,海外市场的优势都相对明显。不过“出海”真的有大家想的那么容易么?出海的游戏所面临第一大问题即是文化差异所产生的水土不服问题。就连台湾地区也同样有自己市场的偏好,而这些问题都是出海过程中不可忽视的关键因素。

以之前在国内爆红的《刀塔传奇》为例,台湾市场对于IP是否涉及侵权的问题看的至关重要,任何有侵权嫌疑的产品都不能出现,这也导致后来以古龙、金庸的知名小说为背景的游戏通通被严格要求。

新黄金时代来临 中国游戏如何攻克海外市场

在“游戏出海”方面,有很多游戏厂商进行了试水,可效果并不尽如人意。这主要由于没有看清“游戏出海”中所存在的痛点,除了游戏产品本身要注重本地化以外,还需要实现语言本地化、玩法和内容本地化、付费方式本地化以及社交方式本地化多个维度方面去考量。

由于所接受的文化不同,海外市场对游戏风格的偏好也同样存在差异,比如越南市场喜好中国风,而欧美市场更加喜欢魔幻风、暗黑风的产品。

所以,国内游戏在出海之前必须要深入了解当地市场的喜好以及政策等相关问题,盲目出海最终只能导致不被市场接受,甚至遭到政策限制。

新黄金时代来临 中国游戏如何攻克海外市场

2017游戏产业年会 深度探讨游戏全球化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商务厅主办,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海南生态软件园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7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将于2017年12月18日至2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希尔顿酒店举办。

而产业年会中的高峰对话环节将对手游出海以及中国游戏全球化等问题进行更加深度的解读。

新黄金时代来临 中国游戏如何攻克海外市场

游戏出海并不单单只是游戏资本方面的运作,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中国游戏如果能够打通海外市场,真正实现中国游戏全球化的目标,无疑也是一次文化输出,让更多的海外玩家通过游戏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同时也提醒游戏厂商在创造自身娱乐价值的同时,更需要挖掘游戏文化的深意,在游戏领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梦、强国梦。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