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全球电竞年增长达26.4% 中国电竞增速仅次美韩

全球电竞年增长达26.4% 中国电竞增速仅次美韩

发布时间:17-11-10 09:24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界面新闻

最近有关电子竞技的两个重要消息是:11月3日,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在鸟巢闭幕。10月28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IOC)第六届峰会上,IOC代表讨论电子竞技的快速发展,同意将其视为一项“运动”。

看起来,“电子竞技算不算一项体育运动?”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答案,实际上,一个依托于电竞的新兴产业,正在迅速发展。

普华永道近期分析了电竞产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目前,中国以2016年5600万美元的行业收入成为世界电竞行业第三大市场。普华永道进一步预测,中国的电竞市场规模将以26.4%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至2021年行业收入达1.82亿美元。 

普华永道解释,得出该数字,统计主要是由电竞选手个人收入、奖金池、赞助费、广告以及赛事门票和周边产品销售收入构成。从该角度来看,电子竞技整体市场规模并不大。

全球电竞年增长达26.4% 中国电竞增速仅次美韩

但电子竞技发展极为迅速,根据普华永道提供的数据,在亚洲,中国的电竞发展仅次于韩国,而韩国正以低于中国的年复合增长率(13.9%)稳步向前,至2021年行业收入可达1.95亿美元。同时,美国作为此行业的领军,将以22.6%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21年的2.99亿美元。

全球电竞年增长达26.4% 中国电竞增速仅次美韩

普华永道中国审计合伙人蔡智锋认为:“电竞行业在全球的发展令人瞩目,在中国的扩张速度更是激动人心。最近的例子,《英雄联盟》2017全球总决赛上周在北京举办总决赛,引起广泛关注。这一赛事的票房收入是冰山一角,更有数百万人通过直播在家观看。整体而言,电竞行业有着巨大的潜力与机会。”

中国电竞行业的上升趋势与蓬勃发展的视频游戏市场相关。普华永道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视频游戏整体营收为154亿美元,而到2021年,将与当前最大的市场美国比肩,届时行业营收预测将达262亿美元。

全球电竞年增长达26.4% 中国电竞增速仅次美韩

探究电竞行业的盈利模式,视频游戏开发者利用电竞这一平台来宣传和推广游戏,延长游戏的生命与盈利周期,并刺激产生更多的相关收入。同时,电竞的兴起激活了多样的周边收入,比如活动入场费,企业赞助和衍生品销售,广告投放,与运动厂商及服装品牌的商业合作。这是目前较为主要的4种电竞产业盈利模式,普华永道指出,随着产业发展,将会有更多的商业模式得到开发。

普华永道中国电信、媒体及科技行业合伙人许冉指出:“电竞行业具有特殊的吸引力,因为总体来说,这个产业的受众普遍比较年轻,多为技术控,并愿意为自己喜爱的一些项目主动投入。因此我们面对的是充满激情,对产品的粘性高,参与感强的消费者主体。我们认为,电竞这个行业蓄势待发。”

全球电竞年增长达26.4% 中国电竞增速仅次美韩

纵览中国电竞市场的价值推动力,普华永道预测,到2021年,通过流媒体投放的广告价值将达8400万美元,来自活动赞助的收入将达5400万美元,来自粉丝的直接付费将达3100万美元,门票销售额将达到1200万美元,而这些不同途径的变现模式,其年复合增长率均可达到两位数。

关于电竞市场增长的关键驱动因素,值得重点关注的有:技术可行性——例如更快的网速和更多交互式界面(如VR和AR),日益增长的年轻用户群体其行为和态度的转变——因为年轻消费群体看重数字化以及灵活的互动体验。此外,随着市场的逐步转变,社交媒体使得游戏和流行文化交相重叠,从而会激活更多机会。因此,中国市场更需关注产品与当下流行偶像/关键意见领袖的关联。

TAG标签: 电子竞技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