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凉了凉了!总局对《大逃杀》游戏明确持有否定态度

凉了凉了!总局对《大逃杀》游戏明确持有否定态度

发布时间:17-10-28 09:19 来源:游戏观察 作者:游戏观察

现在“吃鸡”游戏《绝地求生:大逃杀》在全球火爆异常,许多玩家都希望这类游戏能被引进国内,并且很多厂商都对此跃跃欲试,并推出了自己的产品。不过据日前从广电总局相关人士处得到的消息显示,总局对大逃杀游戏明确持否定态度。看来“吃鸡”游戏是要黄啊!

今年以来,由境外企业研发运营的“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中文译名:《绝地求生:大逃杀》)游戏在海外上市后迅速引发市场关注,“大逃杀”一举成为游戏圈内热点话题,同时,其血腥、暴力的内容呈现和价值观导向等问题也引发社会舆论热议。

凉了凉了!总局对《大逃杀》游戏明确持有否定态度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了解到,近期国内已有不少游戏企业高度关注甚至着手研发此类游戏。就此情况,我委特意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业务主管部门咨询了有关游戏出版管理政策,希望能够为国内游戏企业提供宏观引导,稳妥开展相关业务。

据悉,总局业务主管部门已经注意到《绝地求生:大逃杀》游戏的情况并对该类型(玩法)游戏保持密切关注。由于该类游戏不仅普遍存在大量血腥、暴力内容,而且其类似于古罗马角斗场式的游戏体验与生存理念的设定严重偏离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习惯与道德规范,不利于青少年消费者的身心健康。

鉴此,对于“大逃杀”这类鼓励杀戮、尤其单纯以杀死其他游戏玩家扮演的角色为手段实现最终目的的游戏,总局明确持有否定态度,将难以获得出版运营许可。为此,我委建议国内游戏企业不宜安排研发、引进此类游戏,不提倡以测试此类游戏方式吸引用户。同时,电竞、直播等平台也不应为此类游戏提供宣传、推广等服务。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