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Pokemon Go》:只注重视觉效果会让AR沦为小魔术

《Pokemon Go》:只注重视觉效果会让AR沦为小魔术

发布时间:17-09-18 10:35 来源:Gamelook 作者:佚名

在苹果发布会刚刚结束不久,《Pokemon Go》开发商Niantic Inc公司CEO John Hanke就对iPhone X的AR能力泼了一盆冷水,他表示“数字层叠”只是增强现实的一个方面,甚至都不是最重要的东西。

《Pokemon Go》:只注重视觉效果会让AR沦为小魔术

Hanke在自己发布的一份博客中提到iPhone X的宣传口号‘hello,未来’的时候说,“我们今天看到了未来吗?”他给出的答案:“是,又不是”,这是智能机走向真正AR非常重要的一步,但在“形成因素和研发程度”方面仍有太多的局限。

造成这种局限性的原因,在于很多人对AR的设想,Hanke表示,根据苹果的展示,对于AR最常见的理解是“通过摄像头呈现在屏幕里的数字物体或者诠释”,但这种定义和Niantic以及其他公司正在努力的方向由比较大的不同。

Niantic想要做出的AR体验远不止于视觉呈现,该公司把Spike Jonze的电影《Her》作为例子,“它可以是在你耳边轻语,告诉你前行的路,或者你面前建筑的历史”,Hanke同时还提到,该公司的游戏《Field Trip》以及《Ingress》使用AR技术都只是“一个出色的3D AR摄像头视角”。

更重要的是,Hanke比较担心的是,对于数字层叠的过度强调,加上在智能机上“令人尴尬”的实现方式,会影响人们对于AR潜力的理解。他说,“如今,掌握在手机上进行数字叠层的技术最终会像我们未来需要掌握AR眼镜的技术一样,这是重要的一步,也是Niantic致力于在当下的设备上探索AR技术的原因,如果方式正确,它可以通过很强大的方式把你的体验与真实世界结合起来”。

《Pokemon Go》:只注重视觉效果会让AR沦为小魔术

但他认为真正的AR远不止于此,“少数游戏在你的餐桌上放置数字物体,在我们看来并不是真正的AR,即便是当你立即在户外使用的时候,AR在使用手机的时候也会遇到挑战,坦白来说,拿着一个手机放在脸前才能看到AR体验,还是有些尴尬的”。

他说,“如果只是专注于AR的视觉方面,人们可能会觉得增强现实就是一个没有真正道具的小魔术,这是一种误解,因为目前的AR只是刚开始,真正的AR将改变我们对这个世界的理解”。

TAG标签: AR Pokemon Go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