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腾讯连怼网易云音乐侵权 13条诉讼彻底撕裂马丁之交

腾讯连怼网易云音乐侵权 13条诉讼彻底撕裂马丁之交

发布时间:17-08-24 10:32 来源:52PK 作者:52PK

昨天(23日),在深圳法院网上诉讼平台有人发现,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杭州乐读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网易云音乐科技有限公司3家公司被腾讯音乐起诉侵权。腾讯音乐要求被告立即停止在网易云音乐网站PC客户端、手机客户端、IPAD客户端等终端播放、提供下载涉案录音制品,赔偿经济损失,并发布声明向原告公开道歉。 

网易云音乐的朋友们估计心里也有点崩溃,距离上次被腾讯起诉刚过去一个多星期,再次被腾讯告上法庭。看样子腾讯音乐并不只是简单警告,而是早已经有所准备,随时准备开战。

腾讯连怼网易云音乐侵权 13条诉讼彻底撕裂马丁之交

我们回头看一下8月10日网易云音乐官微对于侵权问题的首次回复,称不是钱的问题,并提到被下架歌曲量级占到乐库的1%左右,且正在加快进行与腾讯音乐的版权转售洽谈。

然而,腾讯音乐集团却回应因为网易云音乐存在多次侵权行为,因此暂停与网易云音乐部分内容转授权合作,同时,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已向深圳法院提起诉讼,直至对方盗版问题肃清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简单来说,就是腾讯根本不睬你这一套,也别跟我说什么版权转售的事。

腾讯连怼网易云音乐侵权 13条诉讼彻底撕裂马丁之交

第一次交手,网易云音乐灰头土脸,准备休整,却不料腾讯丝毫没有给自己休息的机会,连续出招,招招要命,并且丝毫没有给网易云音乐留后路,也打碎了一些网易云音乐的用户,对于一些灰色歌曲重新上架的幻想。

此时的丁磊估计还在郁闷为何马化腾丝毫不念旧情,要知道二人在20年前就是朋友,丁磊在乌镇大摆筵席时,马化腾也丝毫没有芥蒂的出席。可丁磊如此聪明之人怎么会不知道这互联网的天下本就纷乱,谁先出招,谁又能接招,鬼才知道。

腾讯连怼网易云音乐侵权 13条诉讼彻底撕裂马丁之交

互联网音乐版权这片江湖,看似风云变幻,其实三分天下的局势早已经确立。根据第三方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年中国在线音乐行业研究报告》:腾讯新音乐娱乐集团覆盖90%排第一,网易云音乐覆盖70%排第二,阿里音乐覆盖20%排第三。大家可以看到,其实,国内互联网也就这么回事,腾讯,网易,阿里巴巴。

另外,三家版权分立的区域也比较明确:

腾讯音乐:环球、索尼、华纳、杰威尔音乐、英皇娱乐等,占整个版权覆盖的90%以上;

网易云音乐:avex以及入驻该平台的独立音乐人等,占整个版权覆盖的70%左右;

阿里音乐:滚石、寰亚、BMG、华研、相信等,占整个版权覆盖的20%左右;

所以,三家都在划江而治,谁也不要招惹谁,且自己发展,保持鼎立是最稳妥的形态,不过互联网这点事谁又说的准。

腾讯方面起诉网易云音乐方面的歌曲数量达200多首,涉及内容包括林暐哲工作室、华谊兄弟等多家唱片公司,主要涉及苏打绿、尚雯婕、谢娜等艺人的音乐作品。

腾讯还说,未经授权许可,腾讯视频推出的音乐综艺节目《明日之子》也大量出现在网易云音乐平台上。 

其实,如果这点事能用钱能解决,也就没什么问题,毕竟网易云音乐也说了,咱不差钱,哪怕你腾讯抬高版权费,不过腾讯估计也怒了,你们不差钱,我们差钱吗?不好意思,版权不卖,就是怼你。

你网易云音乐不是号称用户数量突破3亿、用户留存率行业第一吗?我腾讯已经出招,看你网易如何闪转腾挪

TAG标签: 腾讯 网易云音乐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