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被查封261.62亿资产 谁能拯救雪上加霜的乐视?

被查封261.62亿资产 谁能拯救雪上加霜的乐视?

发布时间:17-07-11 22:36 来源:52PK 作者:52PK

乐视的新闻几乎每一天都会出现在我们视线中,并且我们能看到乐视危机几乎每一天都在升级。对于乐视来说,今天恐怕又是一个不得安宁的日子。

7月10日,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乐视控股以及非上市体系面临着资金紧张困境,所以乐视公司决定将7月工资推迟一个月至8月10日发放。

虽然社保和公积金的缴纳部分还在继续,但是这个消息无疑再次将乐视推上风口浪尖。

被查封261.62亿资产怎么要回?谁能拯救雪上加霜的乐视?

为什么庞大的乐视帝国会在顷刻之间就面临着分崩离析的现状?据悉,此次工资延迟发放的重要原因就是招行超出债务的20倍冻结乐视财产。

然而,乐视方面此前就已经对招行超额冻结261.62亿资产的事项向上海高院提出申诉。

这场经济纠纷恐怕是导致乐视目前无法进行资金运转的重要原因之一,那么招行为何超额20倍冻结乐视财产?或者招行究竟应该冻结多少呢?

被查封261.62亿资产怎么要回?谁能拯救雪上加霜的乐视?

7月4日,上海市高级法院公布了此前备受关注的招商银行与乐视公司金融借款纠纷民事裁定书。

裁决书上说:上海市高级法院依法裁定冻结了刚刚辞去乐视网总经理不久的贾跃亭和其妻子甘薇名下存款,及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存款,并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共计人民币12.37亿元。

但乐视递交上海高院书面申请中显示,行实际冻结查封的资产总价值达261.62亿人民币。

乐视方面对于招行超额冻结的行为非常不理解,并称:“乐视在招行的实际贷款是22亿,此前完成了10亿的还款,贷款余额12亿。但是因为两个月利息的拖欠,就悍然超额查封了贷款余额20倍的资产!”

被查封261.62亿资产怎么要回?谁能拯救雪上加霜的乐视?

而招行公业务贷后管理的人士也表示:“只要出现逾期,银行就可以判定贷款主体存在归还本息的风险。对于银行判定没有还款能力的企业,除了其在银行抵质押的资产以外,对于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的企业实际控制人,银行也会申请将其其他财产予以冻结。”

现在究竟如何解决还需要等待时间,但是从目前形成的客观影响来看,招行超额查封的行为确实对的乐视运营及融资计划造成了重大影响,让乐视陷到经营受阻的局面,最终,没有时间来解决流动性危机的贾跃亭,退出了乐视网。

被查封261.62亿资产怎么要回?谁能拯救雪上加霜的乐视?

而就在7月11日,网友发现,乐视官网已经停售所有手机。

在此之前,贾跃亭其实就已经明确表示,乐视手机由于对流动性管理的预判不足,后期资金的跟进不谨慎,导致手机业务进入准休克状态。

即便在乐视手机公关部口中,所谓的停售,只是因为自身手机产品出现缺货状态。但是我们之前已经看到,乐视手机裁员超过了50%,剩下的员工已经无力支撑乐视手机的开发能力。

乐视手机原掌舵人冯幸已离职,掌管供应链的副总裁王大勇也离开了乐视。7月6日,贾跃亭对外宣称希望大家能够给乐视多一点时间,但是不久之后,贾跃亭就辞去了乐视所有职位。

如今,乐视目前的处境已经让手机业务几近停摆。未来谁能拯救在风雨飘摇中的乐视呢?

TAG标签: 乐视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