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互联网BAT三座大山要倒一座?京东这个梦做得有点早

互联网BAT三座大山要倒一座?京东这个梦做得有点早

发布时间:17-06-27 18:21 来源:52PK 作者:长乐X

 在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历史中,BAT是一个不得不重点说一下的神话故事。

现在很多年轻人或许还不知道BAT到底是什么,但是你们一定知道“百度”“阿里巴巴”“腾讯”。

所谓BAT,只是这三大公司的简称,但是对于国内互联网发展来说,BAT就如同一个牌局。

三大巨头往桌上一座,叫地主,抢地主,我抢,加倍,300倍……

你觉得在这样的环境下,其他人还有什么资格上桌来抢牌?

三大巨头即是对手,也是朋友,在经历了一个时代的厮杀之后,三大巨头如今牢牢掌握着国内互联网最关键的三条命脉!

百度搜索流量入口,霸主地位从来没人能够动摇。

阿里巴巴在电商领域也同样无人能敌。

腾讯,更不用说了,有钱又有人,只要社交入口一天,基本上就可以保证腾讯一直落神坛。

在三大巨头,携手而行,纵横四海!却也在暗中偷偷较劲,不分敌手。

互联网BAT三座大山要倒一座?京东这个梦做得有点早

不过,百度最近似乎不太开心。就在昨天,美东时间6月26日收盘,京东报收于43.08美元,市值达612亿美元,短短一年大涨100%;而百度当前市值为620亿美元,两者仅差8亿美元。

也不是很明白大家到底是一个什么心态,特别是一些媒体人表现的异常亢奋,纷纷高呼:“百度快要失去BAT地位啦!”、“京东逼近百度,以后干脆直接叫JAT……”

不少看客是不是已经准备好了瓜子饮料,就等着看京东如何屌丝逆袭?

2016年,百度过得并不平稳,当腾讯讯靠游戏、广告和增值服务盈利561亿元,当阿里在电商领域狂揽681亿元营业利润时,百度却在医疗丑闻,百度广告撞上天花板的质疑声中,踽踽独行。

互联网BAT三座大山要倒一座?京东这个梦做得有点早

俗话说的好:风水轮轮流转。曾经的小京东竟然逆袭,打造全新的互联神话——JAT?

看到京东如今的表现确实值得让我们为他喝彩,可是喝彩归喝彩,变化莫测的互联网领域,我们更应该学会如何理智的看待问题。

不妨来想一下,京东真的可以取代百度?

当然,如果单纯从数值来看,确实有超越可能,但超越不是取代。

互联网BAT三座大山要倒一座?京东这个梦做得有点早

我们说BAT的时候,看的不仅仅是一个市值!影响力,是否能够带动就业等等都是互联网三大巨头应该考虑的问题。

即便京东再某一天,市值超过了百度,这也不能说他挤进了BAT,取代了百度的影响力。

上面其实笔者就已经提到,国内互联网经过了十几年的告诉发展,BAT在各自的领域都拥有着无可撼动的位置。

京东的着力点实则还是在电商领域,和他能够产生取代关系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阿里巴巴。

所以,京东和百度,虽然都是互联网领域中的佼佼者,但实质上是两个不同的领域。

至少,我不会说,因为京东自营做得好,快递送的快……所以我就不用百度了。

这很荒谬。

互联网BAT三座大山要倒一座?京东这个梦做得有点早

很早就有人问过,百度在互联网的进程中掉队了吗?

其实这还是因为我们把BAT看得太重了,如果我们放眼整个互联网,最近几年里面各种炙手可热的互联网公司涌现,有哪一家有实力去挑战百度在流量入口的地位?

之前,易观发布了《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季度监测分析2017年第1季度》

笔者才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多搜索引擎!

他们都在和百度争抢资源,可数据显示,在未含渠道收入的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市场收入份额中,百度占到79.58%。

也说明了一个问题,这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百度的属性确实被减弱,但只要还有人用PC在走量,就必然得靠百度。

TAG标签: 百度 互联网 京东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