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网易市值再创历史新高 丁磊如何靠“卖猪肉”建立帝国?

网易市值再创历史新高 丁磊如何靠“卖猪肉”建立帝国?

发布时间:17-06-22 16:02 来源:52PK 作者:长乐X

在纷繁复杂的互联网企业中,有一股清泉,名唤网易。

提到互联网公司,大家第一想到的是什么?

腾讯的财大气粗?阿里的激情四射?百度的东方神话?还是小米的发烧,乐视的生态?

可是谈到网易的时候是什么?

丁磊?低调?游戏?猪肉?

网易市值再创历史新高 丁磊如何靠“卖猪肉”建立帝国?

6月22日,网易股价上涨2.28%,报收于323.73美元,总市值425亿美元,盘中最高报327.26美元,创公司历史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网易从今年2月份开始,就不断刷新着股价纪录。从网易公布的Q1财报中我们可以看到,网易在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72.3%!

2017年,成立已满20年的网易依然能够在变化莫测的互联网行业充满活力,并且等待着新一轮的爆发,网易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互联网公司?

网易市值再创历史新高 丁磊如何靠“卖猪肉”建立帝国?

在互联网世界里,丁磊和网易似乎永远都是一副高冷的姿态。有人说,这是网易的耐心,也有人说这是网易的保守。

言而总之,网易的画风和其他互联网公司有些格格不入。

网易20年里,几乎缺席了所有的互联网风口,比如团购,视频到互联网+,分享经济……

有人笑称,丁总卖猪肉不容易,烧钱的领域都舍不得投。

慢热的网易却将双脚踏入了两个互联网核心领域:游戏+电商。也正是这两大业务,让网易开始沉淀,越来越稳,落地生根。

网易市值再创历史新高 丁磊如何靠“卖猪肉”建立帝国?

大家现在都知道,网易拥有3大核心业务:游戏,电商和广告

游戏,是网易最重要的经济来源。和暴雪不可撼动的合作关系,代理《魔兽世界》、《暗黑破坏神》、《守望先锋》等暴雪旗下各种大作,打通了网易游戏走向国际的重要一步。

而作为国内最强游戏研发商,网易在游戏领域可以说铸就了不少经典之作,且不说西游系列成为多少人的回忆。

2016年《阴阳师》堪称年度爆款,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席卷全球,《阴阳师》文化衍生,成为当年的国民手游。

目前,国内游戏市场已经形成了双龙头并齐的局面,一边是招揽全行业资源的腾讯,另一边就是匠心独具,我有我精彩的网易。

据统计,此两家已经占据国内游戏市场的6成。

其他上百家游戏公司分食四成

……

网易市值再创历史新高 丁磊如何靠“卖猪肉”建立帝国?

除了游戏之外,网易涉足电商也不过才两年时间。不过网易之所以最近两年收益大涨,和电商有莫大的关系。

2015年1月,网易推出跨境电商平台“考拉海购”,目前考拉海购已经成为国内跨境进口销售额的第一名。

2016年,“网易严选”成为了整个电商行业最大的黑马,截至去年9月30日,网易严选上线5个月收获注册用户3000万,月均流水6000万元。

回想曾经在互联网发展初期,号称“三剑客”的另外两家:新浪和搜狐,也早被网易远远甩在了身后。

其实,如今的网易也在尝试多点开花,但区别于其他互联网公司全面撒网,重点捞鱼的方式不同,网易所布点的产品,都拥有行业前列的口碑。比如:网易云音乐,有道云笔记、网易公开课……

甚至是“可能是全世界最美味的、最好吃的”味央“丁家猪”。

网易市值再创历史新高 丁磊如何靠“卖猪肉”建立帝国?

在2016年Chinajoy期间,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的丁磊出席了某互联网大会并发表演讲,

他提到了网易游戏的匠人精神,甚至言辞犀利的提到:快速消耗IP,就是在耍流氓。

也许,从这段演讲中,我们能够看到丁磊和他的网易帝国之所以能够常开20年不败,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说的“匠人精神”。

在互联网行业,大家都信奉一个原则,就是唯快不破。而网易则从一开始便反其道而行之。

在游戏公司都在纷纷争抢国外代理的阶段,网易坚持自主研发,打造业内第一的自主创新能力。

网易慢热吗?慢的让人都抓狂!

一款《倩女幽魂》,网易用10年的时间去打磨。

被万人嘲讽的“丁家猪”,网易用7年的时间去研究猪肉。

我们很少听到网易说什么战略,说什么产业布局,因为网易的“秘籍”很简单,

“做创新和匠心的产品,做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丁磊说。

网易市值再创历史新高 丁磊如何靠“卖猪肉”建立帝国?

TAG标签: 网易 丁磊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