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网易游戏警示侵权问题 将协助《我的世界》开发者维权

网易游戏警示侵权问题 将协助《我的世界》开发者维权

发布时间:17-05-15 11:57 来源:官方 作者:网易游戏

知识产权的保护如今越来越受到游戏业的重视。14日,网易游戏发布了“致《我的世界》游戏玩家”的公告,文中披露了如多玩盒子等第三方平台长期侵害开发者权益的行为,在警示玩家和开发者切勿轻信任何非官方作品征集活动的同时,还表示 “如果开发者发现作品被盗用,网易游戏将协助其进行维权”。

第三方平台长期对《我的世界》侵权 个体开发者过往难维权

无论是披露第三方平台对游戏的侵权、警示玩家和开发者重视及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亦或是表示将协助开发者维权并将在近期陆续推出为开发者准备的一系列方案,网易游戏的公告表现出了其对《我的世界》开发者的足够重视。

实际上,作为一款全球最受欢迎的沙盒游戏,《我的世界》中无数玩家创作的优质原创内容也是这个游戏极具特色的组成部分。而在国内,多玩盒子等第三方平台对游戏的侵权行为不断,也引发了大量玩家的不满。

有网友就表示,多玩我的世界盒子的个人资料背景图盗用了他的原创海报,不但截掉了水印,也不曾署名原作者。此外,也有网友遭遇了“假冒开发者进行招募”的情况,某游戏视频创作团队就曾在微博表示,第三方平台冒充其团队导演吸纳粉丝。除此之外,也有不少网友罗列了第三方平台对于《我的世界》侵权的事例,涉及到视频、音乐、账号、地图等多方面。

然而个体游戏开发者则常常面临投诉无门情况。当这些平台不顾创作者的知识产权而将他们的作品未经授权就共享给该平台所有其他玩家的时候,开发者在拥有大量用户的第三方平台面前很难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网易游戏协助开发者维权 将陆续推出开发者计划

作为《我的世界》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官方运营者,网易游戏在公告中提醒所有游戏玩家与开发者,重视及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不要轻信任何非官方的作品征集活动,谨慎在任何非官方平台提交自己的作品,以防止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如果开发者发现作品被盗用,网易游戏将协助其进行维权,共同打造良好的开发生态。

据悉,《我的世界》中国版将于暑期上线。为了表示对开发者培养及扶持的重视,网易游戏也表示将在近期陆续推出为开发者准备的一系列方案,并称“期待一同打造出更好的游戏世界”。

网易游戏警示侵权问题 将协助《我的世界》开发者维权

公告全文:

亲爱的《我的世界》玩家朋友们:

《我的世界》是一款在全球范围内广受欢迎的沙盒游戏,网易游戏作为《我的世界》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官方运营者,致力于为玩家提供优质的游戏体验,为开发者打造开放的创作平台,不断为我们的用户提供丰富的内容和服务。

众所周知,《我的世界》长久的生命力除了来源于自由开放的游戏设计,也来源于无数玩家创作的优质内容,尤其是大量的凝聚玩家心血的原创内容。

但是,我们发现如多玩盒子等第三方平台,不仅长期无视知识产权,还置玩家的利益与安全于不顾,在平台中多次出现假冒开发者进行招募的情况,侵害开发者的权益。我们在此提醒所有游戏玩家与开发者,重视及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不要轻信任何非官方的作品征集活动,谨慎在任何非官方平台提交自己的作品,以防止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如果开发者发现作品被盗用,网易游戏将协助其进行维权,共同打造良好的开发生态。

《我的世界》中国版即将在暑期上线,网易游戏非常重视对开发者的培养及扶持,我们也将在近期陆续推出为《我的世界》中国版开发者准备的一系列方案,期待一同打造出更好的游戏世界。

 网易游戏

2017年5月14日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