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证监会澄清传闻 游戏业IPO审核标准并未改变

证监会澄清传闻 游戏业IPO审核标准并未改变

发布时间:17-05-06 11:30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佚名

【52pk 5月6日消息】近期,关于IPO审核“内部标准”的三大传闻在市场上流传,引发种种猜测。

证监会澄清传闻 游戏业IPO审核标准并未改变

具体而言,这三条“误读”主要是针对IPO审核口径的调整:

第一条为类似影视、游戏及互联网企业等行业的IPO,原则上采取劝退措施;

第二条则是认为主板与创业板企业上市的盈利条件已经提高,比如主板和中小板企业盈利需达到5000万元,创业板企业盈利需达到3000万元才能报材料;

第三条则是针对拟上市企业辅导期的,认为企业上市辅导后需地方证监局验收合格才能报材料,而没有接受辅导的公司,要至少18个月才能报材料。

针对这些传言,昨日,相关证券机构已向证监会相关部门人士求证获悉,这些传闻均与事实不符。IPO审核过程中,对拟上市企业财务门槛和辅导期的要求均无变化,除去年以来对类金融企业融资作出限制以外,证监会并未对不同行业企业作出特别的IPO限制。

我们了解到,新股发行正在按照受理顺序、流程,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的发行上市条件进行正常审核,依据相关指引,部分行业由于具有一定特殊性(如金融行业)而需要在统一要求的基础上执行特殊的信息披露标准,但发行上市门槛都是统一的。

实际上,记者了解到,目前IPO在审企业中,便有几家影视、游戏企业,审核工作目前均在正常进行。不过,在IPO审核口径未明显变化的前提下,证监会回应,对待一些特殊行业的上市,将会有特殊的信批要求,目的则是希望在企业上市时,能够主动充分揭示风险。

发审否决率超一成 IPO“严把关”确成常态化

企业发行条件并无变化,但IPO审核确实越来越呈现“严把关”的态势。

记者发现,在新股发行常态化后的去年四季度起,否决率不降反升。其中,去年1-9月,162家首发企业召开发审会,被否10家否决率6.2%;去年四季度107家首发企业召开发审会,8家被否否决率7.5%;今年截至5月3日,则有175家首发企业召开发审会,19家被否否决率10.9%。

为了整体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严防“病从口入”,在新股发行常态化的同时,发行审核“严把关”也在成为常态。 

TAG标签: 标准 IPO审核 证监会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