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育碧运营副总裁:今后不再对游戏DLC收费

育碧运营副总裁:今后不再对游戏DLC收费

发布时间:16-11-25 09:53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由于制作成本昂贵、研发周期较长,很多大型主机以及PC游戏都会在新作发布之前通过DLC的方式获得更多收入,但育碧最近宣布,今后的游戏将不再对DLC收费。

育碧表示,此后不会再通过销售DLC限制玩家们获得完整版的游戏内容。运营部门副总裁Anne Blondel-Jouin表示,该公司目前希望投入5-10年的时间支持其多人游戏,为了保持玩家参与度,必须在货币化方面采取十分谨慎的做法。

育碧运营副总裁:今后不再对游戏DLC收费

育碧发行的《彩虹六号:围攻》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该游戏发布之后提供了很多免费地图供玩家们体验,仅需要在定制化角色或者购买新角色的时候进行付费。Blondel-Jouin说,“货币化是我们必须非常谨慎的事情,我的团队主要是负责这个方面,并且确保我们找到恰当的平衡点”。

她说,“关键就在于,不要在真正的游戏玩法之上增加付费点,这样做并不好,因为你很容易错误地做出很多收费点。另外,如果内容对于玩家而言是必须的,这样做也不行。带给玩家更多乐趣是可以的,但他们必须有选择是否需要额外乐趣的权利。”

如果游戏是一座游乐园,你可以随处看,但也可以去商店买一些事物或者周边或者其他东西,不管你的消费额是多少,都可以获得完整的体验。如果你不想,就没有人强迫你消费,但消费可以获得另一种体验。如果是跟孩子们一起,或许你会想要购买一个玩具,而这可以带来额外的体验,作为开发商,不能让玩家们不消费就做不了其他事情。

她说,“做强制消费是行不通的,如果你想要获得完整体验,不再需要DLC才能完成,你买了游戏之后,如果想要拓展体验,这取决于个人需求,是否付费以及付费多少完全看玩家的选择”。

《彩虹六号》的DLC做法和微软对于《光环5》采取的策略一致,,而Rewpawn也对《泰坦陨落2》开放了免费地图。这样做的想法在于,确保所有玩家都可以体验所有地图和模式,玩家们就会更长时间的参与到游戏之中,Blondel-Jouin表示,这种做法在《彩虹六号》上行得通,不管是DAU还是商业表现都很好。

Blondel-Jouin说,“我们对《彩虹六号》的货币化策略是,热门对于新角色很感兴趣,还可以通过武器和装备进行定制化,但即便有些玩家不这么做,他们也可以获得与其他玩家同样的体验, 这只是我们的额外收入,主要是因为玩家们喜欢游戏才进行消费,如果玩家不喜欢内容,我们也不会要求他们必须支付更多钱”。

“这实际上和推出DLS的效果是一致的,而且对育碧和玩家们而言也都更公平,因为这可以给他们带来更多的体验。如果你做了一个玩具,那么不关是什么品牌,都可以推动创意团队给玩家带来更多的体验,这是一个双赢的做法。”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