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Appannie营销官:订阅模式将渗透手游行业

Appannie营销官:订阅模式将渗透手游行业

发布时间:16-11-24 10:00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Netflix风格的订阅制,将有可能成为移动游戏的新型货币化模式。这是移动应用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首席营销官艾尔·卡帕(AI Campa)的看法。在上个星期,卡帕在英国伦敦的一场行业会议中发表了一次将移动应用市场变化趋势作为主题的演讲,他指出受益于Netflix和Spotify等应用的推动,订阅模式或将成为市场增速最快的领域之一。

Appannie营销官:订阅模式将渗透手游行业

“就算医疗、健身和生活方式类应用,也越来越多地采用订阅模式。”卡帕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说。“你只需要每月花费5或10美元订阅,接着就可以续订,而不用每一次都做出购买的决定。许多非游戏类应用都朝着这个模式转变。”

“我觉得移动应用也可以开始采用订阅模式。玩家不必再购买某款新游戏,花5美元下载,相反他们只需要每月支付15美元的订阅费用,就能够下载一批游戏。这跟Netflix的模式相似,我认为这种模式也会渗透到游戏领域。”

卡帕将移动游戏与电影进行类比,他指出游戏和电影的曝光期都是有限的。电影和游戏行业总是需要新作品。“游戏行业需要持续出现新的大作。”他说。“这就是我为什么认为订阅模式很不错。你不会为了只观看一部电影而订阅Neflix或HBO,你之所以订阅它们,是因为你想要观看许多部电影。如果你喜欢某个游戏发行商,比如任天堂,那么你就想要玩他们所有的游戏——不仅仅是任天堂刚刚推出的新作,还包括他们的老游戏。”

“当发行商每次只推出一款游戏,他们不得不每次都花大力气做营销,许多大型移动游戏的市场营销费用已经高达几百万美元。但如果发行商采用订阅模式,就不用每推出一款游戏就营销了。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认为游戏行业可以从媒体公司那里学到很多。”

“订阅模式之所以受到人们欢迎,是因为人们意识到,在iTunes听一首歌需要0.99美元,但只要花费12美元就能够到Spotify随意听歌,或者使用月费5美元的Pandora也行。订阅模式也许能够吸引一种新类型的用户。”

在传统游戏行业,以Xbox Live Gold和PlayStation Plus为代表的功能都支持主机游戏玩家通过支付月费,获取专属内容。EA等发行商每月都会为订阅用户提供一批游戏作品。不过在F2P模式占据主导地位,许多发行商都会频繁更新游戏版本、推出续作或者寻求交叉推广方式的移动游戏市场,订阅模式似乎还没有找到位置。

卡帕补充说,订阅模式还可能吸引移动游戏玩家对移动VR感兴趣。这是因为通过订阅模式,发行商能够为提供多样化的VR内容,让用户可以从中选择。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