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网易游戏与腾讯游戏营收差距拉大

网易游戏与腾讯游戏营收差距拉大

发布时间:16-11-22 10:06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11月22日消息】凭借着游戏领域的表现出色,及网易一元夺宝成功、考拉平台的蹿红,网易的市值破300亿美元,势头直逼京东,眼看着要成为继BAT的中国互联网新一极。

尤其是最近,网易游戏《阴阳师》推出非常成功,这是一款相对国际化的二次元的题材,很受年轻人喜欢,在海外取得成功,在新西兰和澳洲排在前五,在欧美市场也表现不俗。

由于《阴阳师》是在2016年9月初才在iOS系统上推出,安卓版更是在9月22日以后,所以,《阴阳师》的营收并未更多呈现在网易财报中。

不过,即便有《阴阳师》给网易游戏做支撑,网易游戏与腾讯游戏的差距也会越拉来越大。

网易游戏仅占腾讯游戏36%

网易游戏与腾讯游戏营收差距拉大

网易第三季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65.68亿元(9.85亿美元),同比增长26.0%。同期,腾讯第三季度网络游戏收入增长27%至181.66亿元。

腾讯游戏的同比增幅要高于网易游戏,网易游戏的营收占比只有腾讯游戏的36%,较上个季度还下降了2个百分点。

更重要的是腾讯游戏比网易游戏营收要高出115.98亿元,比网易游戏的营收还高近一倍。

此外,腾讯还斥资86亿美元收购芬兰手游开发商Supercell,收购Supercell 84.3%的股权。Supercell 2015年营收21.1亿美元,实现盈利6.93亿美元,几乎比上一年增长三分之二。

Supercell开发了《部落冲突》、《海岛奇兵》、《卡通农场》和《皇室战争》等四部游戏,尤其是《部落冲突》在发布四年之后仍然受到玩家喜爱。

随着腾讯对Supercell合并财务报表,腾讯游戏与网易游戏营收差距还将拉大。

网易游戏Q3营收65.68亿元 占比71%

网易游戏与腾讯游戏营收差距拉大

网易游戏第三季度营收为65.68亿元,较上一季度增长2%,较上年同期增长26%,占网易总营收的比重为71%,从趋势看,网易游戏的占比在持续下降,网易电商占比持续上升。

网易CEO丁磊说,“1元夺宝”和考拉都是网易电商销售模式,考拉主要销售的是海外的护肤品、化妆品、名牌包包,这些基本都非中国制造,都是海外的,与严选是相互补充的。

丁磊还说,不用担心《阴阳师》成功影响网易已有的游戏:《梦幻西游》《大话西游》、《倩女幽魂》。这些产品设计时各有玩法和用户体验方面侧重,相互补充,而不是谁取代谁的问题。

腾讯游戏营收占比降至45%

网易游戏与腾讯游戏营收差距拉大

腾讯游戏第三季度营收为181.66亿元,较上一季度增长6%,较上年同期增长27%。该项增长主要反映来自主要玩家对战及角色扮演智能手机游戏的贡献,及主要PC游戏收入的增长。

不过,腾讯游戏在腾讯营收的占比也在持续下降,到2016年第三季度占比已下降到45%。

造成腾讯游戏营收占比下降的原因是,腾讯广告收入的持续上升,腾讯2016年第三季的网络广告业务营收为74.49亿元,同比增长51%。

其中,效果广告收入增长83%至43.68亿元,主要由于来自微信朋友圈、腾讯移动端新闻应用及微信公众账号广告收入的贡献。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