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从德玛西亚杯看斗鱼:扎根电竞,志在全局

从德玛西亚杯看斗鱼:扎根电竞,志在全局

发布时间:16-11-18 10:30 来源:官方 作者:斗鱼

随着EDG在德玛西亚杯上的再次举杯,和Deft的挥手告别,2016年《英雄联盟》国内的大型赛事也告一段落。斗鱼直播作为国内领先的直播平台,在电竞领域参与了很多精彩的LOL赛事全程直播,更是一举拿下了德玛西亚杯外部独家直播权,平台和资源的巨大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从德玛西亚杯到S6赛季,从斗鱼王者争霸赛到中韩明星对抗赛,从LOL赛事到其他电竞内容,斗鱼直播彰显了自己过人的硬实力,在电竞直播行业占据着领先地位:平台优势、内容全面、主播丰富、综艺合作。从扎根电竞开始,斗鱼直播旨在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完整的娱乐生态圈。

从德玛西亚杯看斗鱼:扎根电竞,志在全局

德杯独家平台优势业内领先

2016年的德玛西亚杯决赛,斗鱼直播作为外部独家直播的唯一平台,两天的赛事吸引了千万级别的用户观看,成为观众观看电竞赛事的首选。优质平台铸就品牌认可,是斗鱼直播在欣欣向荣的直播行业内持续发力的法宝。

从德玛西亚杯看斗鱼:扎根电竞,志在全局

赛事直播 全程覆盖优质内容

S6赛季的比赛,从LPL春季赛开始,到S6全球总决赛的谢幕,以及12月8日即将开始的英雄联盟All Star全明星精彩赛事,斗鱼直播全程跟进直播,同步跟进的赛事节目极大地丰富了观众的选择。斗鱼直播在利用平台优势全面覆盖比赛的同时,更注重优质内容的制作。整个S6赛季中,斗鱼直播为观众们提供了超清的比赛画质,丰富的赛事节目制作,一目了然的赛事日历,便捷的互动体验,主播亲赴现场的内容挖掘等内容。

平台的优势和名气吸引观众,而全面和优质的内容是留住观众的关键,斗鱼直播也深知这个道理。因此斗鱼直播紧扣用户的痛点,满足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丰富的赛事观看资源。不断深入优化的内容,是斗鱼直播留住用户的关键。

自制赛事 深度挖掘主播联动

主播资源是各大直播平台的兵家必争之地,斗鱼直播汇聚了大量优质的主播资源。今年的LOL“斗鱼王者争霸赛”就是一场充分发挥主播自身优势的比赛。由55开解说,40余名顶尖王者主播和路人王选手组成8支精英战队相互比拼角逐,在比赛之余还有很多轻松有趣的节目环节,例如“提莫必须死”等。斗鱼直播自制的电竞赛事,通过主播牵头和用户互动,提供了好玩有趣的内容,活跃了整个平台。

从德玛西亚杯看斗鱼:扎根电竞,志在全局

优质主播是一个直播平台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整个行业中极其稀缺的资源。斗鱼直播在自身拥有强大的平台和内容优势时,没有故步自封,而是选择带动自身平台的主播共同创造优质的节目内容。一方面通过主播效应,主播为内容引流,强化了用户对于“看电竞,来斗鱼”的认知。另一方面又可以发掘新的优秀主播,发展自己的“青训”源源不断地输入新鲜血液。正在进行的“谁是王者之星”《王者荣耀》主播联赛,就为广大草根主播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斗鱼直播的“主播孵化器”战略也是布局已久,这不仅仅是选拔电竞主播,也是其他节目频道的优质新晋主播喷涌而出的机会。

电竞综艺 游戏娱乐异界合作

平台铸就品牌认知、内容紧抓用户需求、主播提供优质内容,而电竞综艺就是斗鱼扎根电竞后,再到布局泛娱乐的一个成功渠道。“超神偶像”是人气偶像组合SNH48和斗鱼直播合作自制的一款电竞综艺,斗鱼平台宣传内容,粉丝观看回馈斗鱼,两者互利互惠。随后的“SM超级明星联赛”是斗鱼直播在电竞直播上的更进一步,超人气组合Super Junior的成员金希澈,韩国天团EXO的成员伯贤强势加盟斗鱼,和韩国电竞明星联手挑战国内的电竞选手,中韩明星对抗赛事一经播出就得到了轰动性的关注,斗鱼直播将娱乐圈和电竞圈巧妙地有机结合在一起。

从德玛西亚杯看斗鱼:扎根电竞,志在全局

在斗鱼直播尝试“直播+明星+电竞”元素融合的背后,体现的其实对内容跨界整合的探索。在过去的直播平台上,娱乐与电竞之间缺乏交流和互动,一道无形的壁垒阻拦了双方的互通,粉丝也是圈地自萌。斗鱼直播和明星合作的电竞综艺,打破了隔阂的限制,通过这种跨界斗鱼直播能够受到娱乐圈粉丝的关注,同时又为娱乐明星拓宽了发展机会。未来“直播+明星+电竞”的三位一体的模式,将会是更大的机遇。

扎根电竞 泛娱乐如火如荼

回首已经结束的2016年德玛西亚杯,可以发现斗鱼直播通过平台优势、内容全面、主播资源和综艺合作四个维度,在牢牢抓住电竞直播一哥位置的同时,还有布局泛娱乐的雄心勃勃。斗鱼直播很早就开始着手布局泛娱乐,提出“直播+”和“快乐+”的“双+”战略,电竞直播上的成功也是“双+”战略在传统直播内容上的一次胜利。

立身于电竞,但不局限在电竞之中,斗鱼直播泛娱乐的“双+”战略同时在旅游、美食、财经、户外等几十个领域发力。在直播平台百家争鸣的今天,不忘初心扎根电竞,泛娱乐的华丽转身,“双+”战略的加速助力,斗鱼直播将会为广大观众呈现出更多更优质的内容。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