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AppStore添加支付宝付款 较Steam微信支付操作更流畅

AppStore添加支付宝付款 较Steam微信支付操作更流畅

发布时间:16-11-03 11:54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AppStore低调推出了支付宝付款功能,用户在通过账户验证后可开通支付宝免密支付,购买和充值均可即时完成。相比前日Steam平台与微信支付的对接,AppStore与支付宝支付的对接状况显得更加顺畅。

AppStore添加支付宝付款 较Steam微信支付操作更流畅

支付宝支付是AppStore随着iOS 10.1.1版本更新新增的付费渠道,在功能推出之后,AppStore用户可以通过点击Apple ID进入账户设置,并在“付款信息”栏中添加支付宝账号。

与以往的银联等支付方式不同,支付宝支付所需填写的信息仅包括支付宝账户和用户身份证后5位数字,用户在完成手机短信验证后即可在AppStore使用支付宝免密支付,经过笔者试用,目前通过支付宝在AppStore进行账户充值或购买应用均可即时完成交易,速度已经快过之前银联、银行卡等支付方式。

相比之下,同样是针对中国用户推出新付费渠道的Steam平台与微信支付的对接效果显得不尽人意,推出仅短短几天,国内Steam用户已经反馈了微信支付使用的诸多问题。其中包括支付页面跳转失败以及支付流程出现延时到账或交易失败等情况。此前,steam也曾与支付宝有过4年的蜜月期,但却在2015年12月突然关闭了支付宝渠道,且双方对此未进行任何说明,据传是因为频繁卡单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而此次steam通过Smart2Pay作为中介方与微信合作,仍出现了种种支付问题,不禁让人担心二者合作的前景,是否会重蹈此前的覆辙。

此次Appstore与支付宝的合作虽然简化了新用户的支付流程,极大的加快了支付速度。但对于已经习惯银行卡付费的老用户来说,并不需要重复填写繁琐的信息。这个庞大的付费群体,是否会主动改变付费习惯,还是个未知数。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