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俞永福内部邮件:杨伟东出任大优酷事业群总裁

俞永福内部邮件:杨伟东出任大优酷事业群总裁

发布时间:16-11-02 09:51 来源:donews 作者:佚名

阿里巴巴集团昨日宣布筹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由阿里巴巴合伙人俞永福担任董事长兼 CEO。今日,俞永福发布内部邮件,宣布了数项组织架构调整,成立大优酷事业群,阿里数字娱乐事业部进入优酷事业群,由杨伟东任总裁。

俞永福内部邮件:杨伟东出任大优酷事业群总裁

俞永福在邮件中宣布,成立大优酷事业群,阿里数字娱乐事业部进入优酷事业群,由杨伟东任总裁;成立新移动事业群,除高德之外,原阿里移动事业群各项业务进入新的移动事业群,由何小鹏任总裁;高德将从新移动事业群中移出,继续专业发展,并继续由俞永福acting;杨伟东和何小鹏向俞永福汇报。

此外,为减少低层次重复建设,释放专业资源以更强力的支持前台业务发展,大优酷事业群和移动事业群的中后台将拉通成为中台矩阵(功能平台+专业组支持)。

俞永福表示,未来,阿里文娱集团在业务类型、组织结构和运营模式上,将会极力强调在互联网思想、互联网技术和行业基础规则三者合力基础上,将文化娱乐产业做实、做透和做大、做强。

此外,俞永福还宣布,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将成立业务平台发展小组,由他和杨伟东、何小鹏三人组成。上述“铁三角”将负责业务平台建设的策略和推进。

同时成立的还有商业策略小组,由朱顺炎和苏立负责媒体矩阵的商业策略和推进,他们两人在运营方面拥有丰富经验。而在集团品牌和媒体事务层面,则成立阿里巴巴文娱集团公关小组,由王帅acting。

根据昨天阿里巴巴集团公布的信息,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旗下业务组成包括:优酷土豆、UC、阿里影业、阿里音乐、阿里体育、阿里游戏、阿里文学、阿里数字娱乐事业部。

附俞永福公开信:

文娱创业:以“富养女儿”的心态做实业

各位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的同学:

我们文娱集团的创业之旅已经启航,在此快速跟大家分享几点:

第一, 以实业心态养好“女儿”。

今天,在中国从事文化娱乐相关业务的公司很多,但其中的绝大多数并不认为这个产业可以是长期发展的“实业”。

更多的人只是认为这是一个风口,想在风来了的时候起飞,在风结束之前“平安”降落(变现)。

跟他们不同,我们在文化娱乐产业的“高起点创业”,是因为这是一个可以长期发展的实业领域,而不是投机。

从实业的角度看,我们必须认知这个领域的特征。这个领域是技术创造力、内容创造力和商业创造力的融合领域,三者缺一不可。

这是一个比决心,比耐心,比能力的过程。从这个角度看,内容产业更像“养女儿(富养)”,由强至大,大者恒强。

第二, 文化娱乐集团的成立就是为了更坚决的板块专业协同,真正的实现“一张图、一颗心、一场仗”。我们将持续推进“2+X”的业务矩阵建设,即“两个用户平台引擎+各专业纵队”。

为此,我们进行几项组织架构调整:

1,成立大优酷事业群,杨伟东任总裁,阿里数娱事业部进入大优酷事业群;

2,成立新移动事业群,原移动事业群除高德以外的业务构成新移动事业群,何小鹏任总裁(高德集团继续专业发展,分管不变,继续由我直接acting)

3,大优酷事业群和移动事业群中后台拉通成中台矩阵(功能平台+专业组支持),目的是为减少低层次重复建设,释放专业资源更强力的支持前台业务发展;

4,成立业务平台发展小组:永福/伟东/小鹏整体负责业务平台建设的策略和推进;

5,成立商业策略小组:顺炎/苏立整体负责媒体矩阵的商业策略和推进;

6,成立文娱集团公关小组,王帅acting(市场营销进入各业务线,涉及集团品牌和媒体事务等PR工作统筹到文娱集团公关团队)

借用老逍昨天送给我们的一句话——长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共勉!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