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超过6成日本用户了解VR 动漫游戏成主因

超过6成日本用户了解VR 动漫游戏成主因

发布时间:16-10-21 09:40 来源:Gamelook 作者:佚名

今年VR市场的重头戏,PSVR已经于本月的13日在全球发布,也是掀起了一阵波澜。今天早上的时候,Fami通发布了一份PSVR发售首日的清单。从数据来看,PSVR在日本地区的首日销量为46492台,这个数字是普通版和PlayStation Camera同捆版的合计数字。顺便一提,PS4在日本国内的累计销量是326万1106台。

超过6成日本用户了解VR 动漫游戏成主因

fami通:日本用户对VR的认知度,69%的用户知道什么是VR

另外,随着PSVR的发售,fami通还以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共计1万名20~60岁的用户开启VR认知度报告。在这份报告中,大约69%的用户知道什么是VR。这个数字相较PSVR发售前的一个月,增长了8.4%。按照性别来看,女性用户知晓率的增长超过男性用户,与上个月相比,增长了10.5%,而男性用户仅增长了6.7个百分点。

超过6成日本用户了解VR 动漫游戏成主因

不同性别用户对于VR认知度的变化(绿色为男性、橙色为女性)

无独有偶,MMD研究所也发布了一份2016年10月VR(虚拟现实)认知度调查报告,报告以15~69岁8820位用户为对象进行调查。数据显示,在此之中有36.9%的日本用户对于VR一无所知。对于VR的第一印象,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看动画、在家玩游戏以及眩晕感。以下为详细报告,数据来源于MMD研究所,gamelook负责编译:

超过6成日本用户了解VR 动漫游戏成主因

对VR的印象:前三位看动画、在家玩游戏、眩晕感

在对8820位15~69岁的用户进行VR相关的知晓度调查中,45.2%的用户知道并清楚的了解VR是什么,17.8%的用户知道VR,但是还有36.9%的用户对于VR完全不了解。在对3992位清除了解VR的用户进行调查,看动画、在家玩游戏以及眩晕感分别位列对于VR第一印象的前三位,分别占比37.7%、36.2%以及35.9%。

超过6成日本用户了解VR 动漫游戏成主因

哪里更加适合体验VR:黄色为在家,绿色为家里之外

在对1043位已经购买过VR相关产品或有实机体验者进行分析,整体来看,61.7%的用户认为VR应该是在家玩,34.3%的用户表示VR只有在游乐园、活动、观光地才会有人气。

超过6成日本用户了解VR 动漫游戏成主因

哪里更适合体验VR:前三位游乐园、活动和景点

在对399位认为户外才是VR体验最好的场所的用户进行分析。31.1%的用户认为游乐园才是最好的体验场所,其次是活动项目占29.6%,旅游观光点占到28.8%。

TAG标签: 动漫 产业 虚拟现实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