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黑莓宣布退出手机制造业:库克称这是机会

黑莓宣布退出手机制造业:库克称这是机会

发布时间:16-09-30 09:41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9月30日消息】近几年业务一直不景气的手机制造业巨头黑莓最近确认了很久以来的流言,该公司将停止硬件业务,转而专注于软件和服务领域,而苹果公司CEO库克在随后回应:这对iPhone是个机会。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宣布的2017财年Q2财报上,黑莓透露上季度收入为3.52亿美元,同比减少了1亿美元,和3年前相比减少了13亿美元。不过,尽管业务表现遭到很多质疑,但CEO John Chen表示该公司现在将会把硬件制造业务外包给第三方。

黑莓宣布退出手机制造业:库克称这是机会

Chen在发布会上说,“我们新的Mobility Solutions策略出现了良好的迹象,包括我们和印度尼西亚一家合资电信公司达成了首个重要的设备软件授权协议。在这个策略之下,我们将专注于软件研发,包括安全和应用领域。公司计划停止所有内部硬件研发并且把这个功能外包给合作伙伴,这将会使我们降低资金需求,提高投资回报率。”

就在黑莓财报会之前,华尔街还在讨论该公司是否会停掉手机制造业务,虽然这些传言没有任何消息依据,但Chen去年的采访中已经有这方面的意向,当时他的说法是,如果硬件业务不能盈利的话,就不得不考虑退出。年初的时候也曾说,“如果到了9月份我还不能找到(盈利的)方法,那就不得不认真考虑成为一家只做软件的公司。”

曾几何时,黑莓也是全球手机制造业的大鳄,但该公司已经陷入困境多年。2007年,当其知名的Research in Motion(RIM)推出之后,黑莓股价最高达到过236美元,但最近已经跌倒了7美元的深渊。2009年,该公司占据全球智能机出货量20%的份额以及美国40%以上的手机系统,但如今这个比例已经双双跌倒了不足1%。

因此,黑莓将继续扩大企业服务业务,包括移动安全,只有这样才能使该公司继续向前发展。Chen说,“我们的策略已经到达了拐点,我们的经济基础雄厚,转向软件业务的做法是可行的,在第二财季,我们的软件收入同比翻了2倍,而且带来了公司有史以来最高的利润率,我们还完成了端对端资产追踪系统BlackBerry Radar的首发,还签署了授权协议推动我们BBM消费者业务的全球增长。”

黑莓宣布退出手机制造业:库克称这是机会

就在2个月之前,黑莓刚刚宣布不再制造BB10芯片支持的黑莓经典智能机,转而像安卓设备进军。实际上,虽然安卓机的销量一塌糊涂,但这个加拿大公司此前仍表示还在做3款新的安卓智能机,其中第一款是7月份推出,在8个地区发布。

需要说明的是,黑莓并未宣布彻底放弃手机品牌,只是在公司内部停止了生产,转而交给第三方制造。但无论如何,这都是非常重大的事件,从该公司层面说,从硬件厂商转身变为软件厂商意味着多年来的竞争不利使其被迫妥协;从整个手机制造行业来说,在诺基亚被收购和转手之后,黑莓的退出意味着智能机市场已经成了iOS和Android双雄争霸,其他操作系统已经再无机会。

苹果公司CEO库克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他们的销售很长时间以来都处于低迷状态。我们非常看重(商务手机),并且认为这个机会非常巨大。”

TAG标签: 产业 库克 黑莓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