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腾讯未来开放战略:筹划VR与AI开放平台

腾讯未来开放战略:筹划VR与AI开放平台

发布时间:16-09-23 11:22 来源:腾讯 作者:佚名

【52pk 9月23日消息】以“开放·分享”为主题的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TGPC)在福州举办,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公布了腾讯开放五年的成果,披露了未来五年的开放战略;腾讯研究院和腾讯开放平台在大会上发布了《2016创新创业白皮书》,评选出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50强城市榜单。此外,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斯蒂夫·盖瑞·沃兹尼亚克、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David Aikman、Epic Games创始人Tim Sweeney等重磅嘉宾,与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一同,在大会上围绕新技术与新经济展开高端对话。

腾讯开放平台未来计划:搭建跨界、跨国交流,筹划VR与AI开放平台

会上,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发表了题为“开放初成 分享势起”的演讲,他分享了一组数据:截止至今天,腾讯开放平台上注册的创业者超过600万,其中已经有30家创业公司上市,在过去5年当中,所有的创业者从腾讯的开放平台当中获得的总收益超过160亿人民币。

腾讯未来开放战略:筹划VR与AI开放平台

 

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

同时,任宇昕还就开放平台的未来提出了2点新思路,他表示:互联网+概念越来越多深入到各行业,众创空间与各行业的融合也越来越紧密;腾讯众创空间也计划走出国门,在美国、韩国、新加坡、以色列等国家来推出腾讯众创空间。对于VR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腾讯也有新的计划。腾讯希望在技术成熟、产品体验达到要求的时候,把腾讯的VR平台和方案推出市场,并推出VR开放平台。同时,他还强调:“腾讯不会缺席AI的盛宴。”腾讯过去所积累的所有AI技术已广泛应用在腾讯产品中,未来也会通过开放平台向创业者们开放腾讯积累的AI技术。

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也在大会上对未来5年的开放战略进行了详细诠释。他指出,五年来腾讯开放战略经历了从流量开放,到能力开放,再到生态开放的演变。腾讯公司正在搭建六大生态体系,包括聚合腾讯资源的创孵平台,聚合创业服务的创服平台,聚焦创业CEO培训和成长的创培平台,制造创业明星的创星平台,聚合投资和加速的创投平台,以及整合社会和行业资源的创联平台。林松涛介绍,腾讯开放生态六大体系将从创业主体、创新生态、服务运营、政策环境四个方面做全方位地推进开放战略,希望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万亿新生态。

腾讯未来开放战略:筹划VR与AI开放平台

 

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介绍腾讯开放生态六大体系

2016双创白皮书发布:年底中国众创空间数量或超过4000家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腾讯高级副总裁郭凯天、腾讯副总裁林松涛共同宣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腾讯双创战略合作,发布《2016创新创业白皮书》。这部白皮书分析了全球创新创业趋势,研究全球主要经济体创新政策,了解全球创新创业中心及特征,勾勒了2016年中国双创城市地图。

腾讯未来开放战略:筹划VR与AI开放平台

 

根据《2016创新创业白皮书》预测,2016年底中国众创空间数量或超过4000家。其中,仅2014-2015年间,国内众创空间数量已从50余家发展到2300余家,增长46倍。

基于人才、市场、环境、资本等评估指标,《2016创新创业白皮书》建立了中国创新创业先锋指数衡量城市创业发展水平和潜力,并列出中国TOP50创业活力城市分布图:北京、上海、深圳跻身第一梯队,广州、杭州、成都、重庆、天津、南京、武汉7个城市进入第二梯队,第三梯队的大多城市仍处于双创探索期,但也涌现出一批黑马城市,如福州、贵阳。

腾讯与福建省政府达成全面的互联网+战略合作

此次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落地福建,也标志着腾讯与福建省政府进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前夕,福建省人民政府和腾讯公司在福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全面的互联网+战略合作,涵盖内容产业、VR产业、创新创业、城市服务等领域。在未来三年,通过双方全面的互联网+战略合作,形成“十百千万”成果——推动成立10个合作平台、孵化100个优质互联网项目、开设1000个优质公众号、培养10000名互联网领域人才。

此次福建省政府与腾讯公司达成的互联网+战略合作覆盖广泛。在互联网+内容产业方面,福建省政府与腾讯公司将共同拓展内容产业的合作空间,帮助福建省内文创媒体、游戏动漫企业打造IP、挖掘市场;围绕“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建设,双方将推动VR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在创新创业范畴,将在省内新布局1-2个万级平米以上的腾讯众创空间,孵化100个优质互联网项目;双方还将在医疗、医保、社保、公积金、交管、税务服务等12大重点领域推动互联网+城市服务的落地;此外,双方还将探索“分享经济”的前沿领域,打造标杆项目。 

TAG标签: 腾讯 产业 VR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