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工信部与发改委正式将VR/AR纳入智能硬件发展专项

工信部与发改委正式将VR/AR纳入智能硬件发展专项

发布时间:16-09-23 09:31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9月23日消息】根据《“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制定《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2016-2018年)》,VR、AR成为重点方向。

工信部与发改委正式将VR/AR纳入智能硬件发展专项

 

行动目标是,到2018年,我国智能硬件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30%,产业规模超过5000亿元。在低功耗轻量级系统设计、低功耗广域智能物联、虚拟现实、智能人机交互、高性能运动与姿态控制等关键技术环节取得明显突破,培育一批行业领军上市企业。在国际主流生态中的参与度、贡献度和影响力明显提升,海外专利占比超过10%。

两部委指出,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领域,发展面向虚拟现实产品的新型人机交互、新型显示器件、GPU、超高速数字接口和多轴低功耗传感器,面向增强现实的动态环境建模、实时3D图像生成、立体显示及传感技术创新,打造虚拟/增强现实应用系统平台与开发工具研发环境。 

TAG标签: 产业 工信部 VR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