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广电总局放大招 直播机构需“持证上岗”

广电总局放大招 直播机构需“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16-09-18 10:13 来源:gamelook 作者:佚名

【52PK 9月18日消息】直播太红了,现在是个视频网站就开直播。网红直播一个月,收入三四十万多得是。不过,接下去直播的日子,可能没这么好过了。广电总局放大招了!9月9日,广电总局下发通知(《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直播机构需“持证上岗”。

广电总局放大招 直播机构需“持证上岗”

其实,目前遍地开花的网络直播公司,只有YY、映客、虎牙等直播平台有“许可证”,,斗鱼、花椒、小咖秀,还有国民老公王思聪的熊猫TV,国民老爸马云的淘宝直播,还有新浪直播、斗鱼直播、网易直播等等,都是没有许可证的。

“没有许可证,直播还能进行吗?现在有在办许可证吗?”记者去问了一下淘宝直播,相关工作人员的回应是——“等消息吧”。

“通知”还有一个规定:未经批准,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在互联网上使用“电视台”、“广播电台”、“电台”、“TV”等广播电视专有名称开展业务。这样一来,虎牙TV,战旗TV、熊猫TV都要改名了。不过,今天记者去看了下,各类直播还在照常进行。

除了针对直播平台外,对进行直播的网络红人也有一系列的规定——未持有《视听证》的个人,既不能开展个人秀场直播,也不能办新闻、综艺、体育、访谈、评论等各类视听节目;直播前,还要向省级以上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备案等。

对一直在做直播的绝大多数网红来说,“《许可证》是什么东西我都不知道。”名列淘宝直播TOP10的W小姐说,她们没听说过这个《通知》,记者推送相关微信给她,她才知道这件事。不过,她目前并没有计划去考《许可证》,“除非平台要求我们必须有,不然就不让我们做直播。而且,我问了身边在做直播的小姐妹,都说等等看再说。”

记者之前和一个国内最大的直播公司老总聊过,他告诉我,一个网红,在一个直播平台的热度,最多只有两年。所以,对直播网红们来说,都急于快速将人气变现。

世界变化太快,其实网红们自己也不知道,直播平台什么时候就被其他的新事物替代了,自己什么时候就被新人替代了。

对大部分没受过专业主持培训的网红们来说,考证,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要是能考出这什么许可证,我当年就能考上传媒大学了。”W小姐朋友圈的这句留言,估计代表了不少直播网红的心声。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