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斗鱼完成15亿元C轮融资 腾讯凤凰资本领投

斗鱼完成15亿元C轮融资 腾讯凤凰资本领投

发布时间:16-08-16 10:27 来源:36kr 作者:佚名

【52pk 8月16日消息】斗鱼向外宣布,完成15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凤凰资本,腾讯领投。

就在今年三月,斗鱼曾获得6.7亿元人民币融资,腾讯出资4亿人民币领投,天神娱乐以及南山资本跟投,目前斗鱼累积融资额度已经超过20亿美金,除去已经上市的9158和欢聚时代的虎牙直播,斗鱼也成为了第一家走到 C 轮的直播平台。

斗鱼完成15亿元C轮融资 腾讯凤凰资本领投

根据今年3月份的斗鱼的官方数据,斗鱼DAU为1500 万,月活为2 亿,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到400 万,日平均直播房间数超过2000 个。

在三月腾讯投资斗鱼后,斗鱼体育部分直接并入腾讯旗下的企鹅直播,目前点击斗鱼跟体育相关的直播会直接跳转到企鹅界面,这次腾讯的再次加码可能会促成双方更多资源的互换。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腾讯还投资了另一家游戏直播平台---龙珠,目前其融资进展还停留在去年二月腾讯、软银、玖游的2.78亿。

随着斗鱼C轮融资的完成,游戏直播平台的竞争也迎来了下半场,从过去的游戏主播抢人大战到了现在的横向内容拓展,各家直播平台都在寻求头部的PGC 内容,综艺、音乐、二次元等领域都不断有内容出现,VR 也成了一个新的领域。

但是就现在的形势来看,斗鱼虽然跑在前面,但是直播平台未来格局仍旧未定,除了融资能力,接下来可能考验的是各家上下游产业链结合去变现的能力,毕竟盈利的直播平台还不多。个人认为这个领域很难形成垄断,很有可能形成类似于目前视频网站的格局,几家平台把握着直播的流量。 

TAG标签: 产业 斗鱼 融资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