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微软Kinect迎来重生机遇 或演变成VR控制器

微软Kinect迎来重生机遇 或演变成VR控制器

发布时间:16-06-30 11:38 来源:Yivian 作者:佚名

【52pk 6月30日消息】微软近日的一篇博文详细解释了微软剑桥研究院的最新研究,他们一直在努力重新定义Kinect摄像头的功能,用于追踪手部及手指运动,作为Handpose项目的一部分。

微软Kinect迎来重生机遇 或演变成VR控制器

研究人员还希望这项技术可以用于办公,通过手指就可以切换PPT,或者是挂断Skype。有意思的是,这项技术可以用于虚拟环境,模拟手部运动。但YiViAn感到有兴趣的是,Handpose技术可以用于虚拟现实头显,完全替代手部控制器。

现在微软并没有为Xbox公布任何的虚拟现实硬件,但索尼即将推出自家的PSVR,所以有传闻说微软正在密谋着什么。

在E3大会上,微软发布了Project Scorpio,使用Oculus Rift头显。这个和索尼的策略不同,索尼是从零开始打造了自家的头显。

对于控制器,索尼也有准备,那就是PlayStation Move。这款控制器最初是用于PS3的。

那么微软是否也会使用同样的策略呢,把自家的动作控制器改装为支持虚拟现实的控制器呢?

微软Kinect迎来重生机遇 或演变成VR控制器

当OculusDK1发布的时候,用户只能依赖传统的控制器来进行交互,但HTC随后加入虚拟现实市场,并制造了专属的动作控制器。

尽管这些控制器比传统的游戏手柄带来更多的沉浸感,但你必须意识到你只是在使用一块塑料来进行交互而已。

通过Handpose,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手部与环境进行交互,这样子会更加直观和自然,也会带来更多的沉浸感。

但这个技术也会带来另一个问题,那就是移除了触觉反馈。

当你使用HTC的控制器时,你是可以感受到触觉反馈的。例如在玩《Job Simulator》的时候,你在拿起一个杯子的时候,你的手指需要按按钮,并要移动控制器。你是可以感受到自己在拿起杯子的。

但是对于Kinect,你不会感受到自己在拿起一个杯子,因为你的手上完全没有东西,感受不到任何的重量。

微软Kinect迎来重生机遇 或演变成VR控制器

调查人员同样发现,他们可以通过其他的感官反馈,如视觉和听觉,让人们相信自己触摸的东西是真实的。

这也意味着,当你看到并听到你的手部正在与环境进行交互的时候,你会获得强大的临在感,就算缺乏触觉反馈,你的大脑也不会察觉。

依靠相对笨拙的动作控制器,虚拟现实所带来的沉浸感有限。但这项技术可以让你的交互更加直观,更加自然,也会带来更多的沉浸感。

现在对这项技术作任何的评判都显得为时过早,但是Handpose的确让人看到了微软在虚拟交互中的期望。 

TAG标签: 产业 VR Kinect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