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Twitter成立VR与AR团队 苹果前设计师担当负责人

Twitter成立VR与AR团队 苹果前设计师担当负责人

发布时间:16-06-29 10:09 来源:新浪 作者:佚名

【52pk 6月29日消息】有外媒发现,Twitter已经成立了专门发展VR和AR的新团队,根据LinkedIn资料显示,Twitter已任命苹果前设计师Alessandro Sabatelli担任该团队负责人。正在上周,Twitter刚刚收购英国机器学习公司Magic Pony,而Magic Pony某些算法恰恰可以应用在VR和AR上。

Twitter成立VR与AR团队 挖苹果设计师担当负责人

Alessandro Sabatelli曾帮助苹果创造iTunes的音乐可视化效果,担任苹果iOS,OS X和Watch OS的UI设计师。然而最近,Sabatelli一直在前公司IXOMOXI从事VR/AR相关工作,IXOMOXI致力于通过VR/AR技术增强用户对世界的视觉体验。Gear VR可以让用户通过设备摄像头观看真实世界VR景象,Sabatelli的第一个Gear VR应用正是通过一系列滤镜,利用此功能为人们呈现更加精彩的VR世界,该应用名称为“Lucy”。

除了这款VR应用,Sabatelli在UI设计和数据可视化方面的经验可能是他成功任职的关键。深入挖掘Sabatelli在苹果时获得过的各种专利,很多专利与VR未来发展相关,包括基于情境的用户界面和基于位置的消息通知系统等专利。虽然这些专利都属于苹果,但显示了情景化界面的思维模式,等到VR和AR带领人类走向空间计算时,这些专利就会变得十分关键。不久前爆红网络的一段名为“Hyper Reality”的视频就展示了未来情境化界面和AR/VR结合带来的神奇景象。

Sabatelli的背景与Twitter之前收购机器学习公司Magic Pony的举动结合在一起看就更有趣了。

自从加入Twitter后,Magic Pony团队就并入Twitter的Cortex人工智能团队。Cortex专注于开发最高水平的机器学习功能,以改善和变革Twitter的产品。根据该团队一些成员的LinkedIn资料显示,他们目前已经构建出Cortex的“视觉体验”。拥有现成的计算机视觉工程师团队在手,这种视觉体验可能偏向于利用AR技术。

另外,Magic Pony的各种视频压缩专利可能对Twitter的VR/AR策略至关重要,尤其是对360度视频直播十分重要。随着Twitter旗下的流媒体直播服务运营商Periscope不断发展,未来下一步举措很可能是360度视频直播,让观众获得更沉浸式的视频观看体验。360度视频直播对带宽有众多挑战,为了让终端观众看到的不是模糊的像素化画面,Magic Pony的专利算法可能会派上用场。

尽管Cortex是否会与Twitter的VR/AR团队合作尚不清楚,但很明显,Twitter近年发展面临各种挑战的同时,也一直在寻找各种途径推动公司创新。Twitter产品高级副总裁Kevin Weil去年曾表示,VR会带来一个不可思议的世界,Twitter平台可以非常好地在VR设备上运行。Twitter与VR的结合到底有多好还有待观察,希望未来不久之后可以看到Twitter在VR方面更多的布局。 

TAG标签: 产业 VR Twitter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