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刺客信条》制作人从育碧收回原创游戏版权

《刺客信条》制作人从育碧收回原创游戏版权

发布时间:16-04-26 14:32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从某种意义来说,这种情况其实很有讽刺意义,在游戏行业逐渐走向数字营销和在线购买之后,VR的到来实际上又把人们带回了实体零售店,而这次并不是为了卖游戏,反而是为了卖硬件和体验。更为本质的问题是,你该如何用VR打造一个长期业务呢?游戏零售店可以作为展厅,这一点可不可行我们且不论,但最重要的是,对于开发商、硬件制造商甚至是零售店来说,什么样的业务模式才是可以长期维持的?

我们都知道,这个问题并非一次性可以解决的,因为我们此前就见识过类似的事件,比如任天堂的Wii主机发布后的第一年销量惨淡,并不是因为任天堂的demo视频做的不好,而是这个硬件刚出来的时候接受度太低,看到其他人体验之后,更多的消费者才愿意尝试,看到有人玩Wii主机还是不错的体验,至少Wii Sports是这样,可如果你看到有人玩VR,目前还不是什么让人舒服的体验。

所以对于VR来说,2016年的表现可能最终还是要由销量来衡量,这一点可能会让人失望,Vive和Rift已经正式推出,索尼的PSVR也将在圣诞节前后推出,除了用户接受度方面的担忧之外,VR硬件制造商们必须在2016年卖掉所有能够生产出来的头盔,否则就会有比较严重的问题。但从目前来看,最迫切的其实不是需求问题,而是制造商的供货能力严重不足。

可对于VR整体来说,我们并不能单从销量来衡量,毕竟,如果体验足够好的话,一切都可以用时间来等成本下降,真正关键的是,并不算多的销量当中,VR硬件制造商以及内容供应者们该如何提供其他平台所无法达到的优秀体验,如果到了2017年,人们对于VR的口碑依然很差,销量依然上不去,那么我们现在所热议的VR到时候也不过是一个即将破灭的泡沫,所以,2017年才是决定VR生死的时间点。

TAG标签: 产业 刺客信条 育碧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