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首批网络主播“黑名单”下月公布 直播平台不得雇佣

首批网络主播“黑名单”下月公布 直播平台不得雇佣

发布时间:16-04-25 10:12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4月25日消息】近日,记者采访了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网络执法队队长沈睿。沈睿介绍称,该《公约》是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同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共同起草的,在起草过程中两次征求了北京所有网络直播平台的意见,最终形成公约内容。

首批网络主播“黑名单”下月公布 直播平台不得雇佣

沈睿表示,目前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已开始依照《公约》对相关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监看,并将于5月公布第一批主播黑名单。这些上了黑名单的主播将不得再被网络直播平台雇用。

对于拒不履行《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的直播凭条,北京文化执法总队将对这些企业纳入重点监管范围,一旦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从重从严处理。但就目前而言,《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的力度似乎只起到甚微的效果,网络直播平台上,依旧可以看到打着“擦边球”形式的内容出现。

无视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 熊猫TV顶风作案?

4月19日,在熊猫TV平台上一个名为“碟片侠”的女主播,身着肉色吊带装且明显露出乳沟,违背了网络直播公约。而后在进行举报后与客服取得联系,但令人诧异的时,客服拒绝接收违规主播的视频截图,之后再联系了专职负责处理此事的QQ管理员后,只得到两个“1”,最终事情不了了之。

熊猫TV此前曾作出回应,称熊猫TV是王校长(王思聪)的,他肯定不会做很Low的东西,但就目前而言,似乎有悖于这位熊猫TV负责人所说的。

TAG标签: 产业 直播平台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