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完美世界顺利回归A股 手游收入有望挤进国内TOP3

完美世界顺利回归A股 手游收入有望挤进国内TOP3

发布时间:16-04-08 09:57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A股上市公司完美环球发布公告称,完美环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审核通过。这意味着国内知名游戏公司完美世界成功回归A股。而在第一季度中,已经有多款“完美系”的产品出现在App Store畅销榜的前列。加上未来还将与腾讯合作推出《梦幻诛仙》手游,完美世界在2016年成绩有望再破新高,挤进收入TOP3。

完美世界顺利回归A股 手游收入有望挤进国内TOP3

回归A股,市值翻一翻

首先还是回顾完美世界的发展历程。完美时空(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于2004年3月成立。2006年1月,旗下大型3D网游《完美世界》正式进入商业化运营。2007年5月,根据热门小说改编的大型3D MMORPG网游《诛仙》正式推出。同年7月,完美时空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2011年3月完美时空更名为完美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在端游时期,完美世界曾经推出《完美世界》、《武林外传》、《诛仙》、《神魔大陆》等多款知名的游戏。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2011年第2季度中国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完美世界当时的市场份额为7.4%,仅次于腾讯、网易和盛大,排名第四。而海外市场更是完美主要的发力点,在2012年客户端网游海外出口中,完美世界约占到36%市场份额。虽然在端游有着如此的佳绩,但是完美世界在纳斯达克却不受美国投资者的待见。2015年4月完美私有化时的价格为20.20美元,相较于上市时的16美元的发行价仅高出25%。而与2009年9月出现的最高价48.1美元进行对比,估值已经跌去将近58%。

在较早前完美环球发布的公告中称,完美环球收购完美世界100%股权,交易对价120亿元。而就在发布私有化收购要约时候,完美世界的市值仅有50多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本次完美回归A股,单单在市值上,就翻了一倍。

布局手游,完美是最早转身的端游大厂

其实在众多端游大厂中,完美应该是第一批转身进入移动游戏浪潮的一家。早在2013年,就推出了MMORPG游戏《神雕侠侣》,表现最佳的时候到达过iOS畅销榜第三的位置。而根据App Annie年度报告,完美世界是除腾讯、网易以及Supercell“三巨头”以外唯一一家连续两年上国内iOS游戏收入榜TOP10榜的企业。

完美世界顺利回归A股 手游收入有望挤进国内TOP3

此外,在2014年10月,完美世界正式对外宣布,将研发团队拆分成五个新的子公司,完美世界拥有新的子公司的多数股权,而研发团队在新的激励机制下直接持有子公司股权。完美世界称,这一结构旨在帮助公司吸引和激励顶尖人才。而在拆分之后,完美世界明显加强了在移动游戏市场上的力度,包括乐道互动以及祖龙娱乐都推出了多款知名的移动游戏。

2016年开局完美,接连推出爆款

在进入2016年以来,完美世界在移动游戏上的表现更为突出,以下以《射雕英雄传3D》手游、《青丘狐传说》以及《东方不败》为例。

完美世界顺利回归A股 手游收入有望挤进国内TOP3

在上述的三款游戏中,仅有《射雕英雄传3D》手游一款使用的是完美的角标。该款游戏自游戏上线以来,在iOS畅销榜的排名一路上升。在付费下载阶段,排名保持在畅销榜40名左右。而在正式公测后,排名再上一个台阶,已经接近半个月能保持在畅销榜前十的位置。

而其余两款游戏均是由祖龙娱乐研发,在3月10日全平台公测后,《青丘狐传说》获得了App Store免费下载榜第一的佳绩。其官方宣布游戏上线首日用户新增达70万,全平台收入突破500万。进入3月12日以来,更是已经连续四日停留在畅销榜第五的位置上。虽然《东方不败》目前还是处于付费下载阶段,但是截稿时该游戏在畅销榜上已经进入前五十,最高排名为39。

未来可期,与腾讯二度合作

为何手游那点事在文章开头预测流水有望稳居行业前三,除了今年已经推出的几款“爆款”产品以外,在腾讯UP发布会上,腾讯也宣布携手完美旗下祖龙娱乐共推《梦幻诛仙》手游。其实此次已经不是双方第一次合作,上年推出的《六龙争霸3D》也曾一直占据iOS畅销榜前五的位置。如果不出意外,而《梦幻诛仙》手游也有望复制这一优良的成绩。

完美世界顺利回归A股 手游收入有望挤进国内TOP3

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也曾表示:“双方融为一体后,完美环球将同时拥有影视与游戏两大核心资产,在国内娱乐产业形成独一无二的‘双引擎’优势,这有助于完美世界打造‘影游双擎超级娱乐航母’”。这就是说,未来完美世界将会进行更多“影游互动”的新尝试,这无疑也会推高其在移动游戏上的收入。

结语

在看到完美世界表面成功的同时,更应该看到其成绩背后的原因。不难看出,在移动游戏领域上,完美世界相较于其他端游大厂进入的更早、也更深,因此目前成绩也优于其他的端游厂商。正是这种“不破不立”的精神,才造就了完美今天的成绩,这才是中小企业需要学习的地方。

TAG标签: 完美世界 产业 手游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