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腾讯动漫:中国动漫人的“二次元经济”追求

腾讯动漫:中国动漫人的“二次元经济”追求

发布时间:16-03-25 15:57 来源:52pk原创 作者:52pk原创

【52pk 3月25日消息】2016年3月25日,腾讯互娱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腾讯互娱2016年度发布会”,对“泛娱乐”战略进行了全面解读。腾讯动漫作为腾讯互娱“泛娱乐”生态战略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发布会上公布了诸多重要合作信息,同时也为国产动漫的发展和二次元经济探索作了新的尝试。

UP2016发布会现场

UP2016发布会现场

腾讯动漫成立于2012年,经过4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原创及正版网络动漫平台,拥有大量知名动漫IP、签约作者等。2015年,腾讯动漫发布基于动漫产业的全新商业战略“二次元经济”,提出开放共创培育明星IP的合作措施。2016年3月25日,腾讯动漫公布了与哔哩哔哩、讲谈社、集英社、凯撒股份等重要合作信息。腾讯互娱在构建一个完整的泛娱乐生态链条道路上,再进一步。

腾讯互娱动漫业务部总经理邹正宇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二次元的世界探险,需要团队的力量和开放的精神。腾讯动漫希望与产业链及泛娱乐领域的伙伴们协力,将动漫IP做大做强,让二次元文化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腾讯动漫开展的共创合作

腾讯动漫开展的共创合作

邹正宇介绍,未来两年腾讯动漫与B站将会联合出品至少20部动画,第一批包括《银之守墓人》、《山河社稷图》等重点IP,双方将联合营运版权。

在热门作品引进方面,腾讯动漫将首次引入日本讲谈社12部知名漫画作品,包括《妖精的尾巴》、《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及20周年纪念系列、《头文字D》、《宇宙兄弟》等。

同时,作为腾讯互娱的重要或者伙伴集英社也继续开展深度合作,腾讯动漫将在中国独家引进集英社《Jump+》漫画杂志。

值得一提的是,借鉴于首次尝试中日联合出品的中国动画《从前有座灵剑山》取得的好成绩,今年,腾讯动漫将更进一步,与集英社、《火影忍者》的动画制作方StudioPierrot(皮乐)以及日本读卖电视台组成制作委员会,联合制作动画《宇宙警探》。

除了IP引进,腾讯动漫坚持开放共创理念,将旗下《从前有座灵剑山》、《银之守墓人》、《山河社稷图》等10部重量级IP授予凯撒股份,授权金高达1亿元。而后者将拥有IP在移动游戏、网页游戏、电视剧(含网络剧)改编开发、发行和运营权,有效期2年。

除了与凯撒的合作外,腾讯动漫还将与腾讯影业合作《狐妖小红娘》等多部动画电影,与开心麻花合作《我叫白小飞》舞台剧,与啊哈娱乐合作《王牌御史》真人剧,与阅文集团和《漫画会》杂志联合出版《山河社稷图》单行本等。

可以看到,从联合出品到独家制作、从平台孕育到热品引进、从IP培养到IP输出,作为“二次元经济”生态建设的主导力量,腾讯动漫已经将生态链条上每一环节逐步打通。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